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扬子石化完成2号聚乙烯装置SIS系统改造

日期:2021-03-1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包隽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0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扬子石化 乙烯装置

3月2日,中国石化扬子石化电仪中心历时8天,争分夺秒,积极开展自主攻关,成功完成牛年首个改造项目——2号聚乙烯装置SIS(安全性仪表控制)系统改造。新系统投用后性能更加先进、安全、可靠,人机界面友好,工艺操控便捷,为2号聚乙烯装置2条线新一轮长周期稳定运行奠定坚实基础。

春节长假一结束,扬子石化电仪中心立即进入工作状态,组织精兵强将,备战塑料厂2号聚乙烯装置使用20年的原SIS系统改造。为了给工艺开车预留足够的时间, 2月23日开始,塑料电仪车间专业技术人员在有限的时间和空间内,加班加点,不断优化改造方案。在系统设备、机柜间到货后,塑料电仪车间第一时间联系相关单位开箱点验,确保CPU、电源、安全栅、继电器等硬件的数量准确无误后,从安全、质量、进度三个方面从严从细把关项目施工过程,确保每一个关键环节准确无误。更换了重要联锁仪表包括26台电磁阀,8台智能变送器,每一次接线都反复确认,作好标识,检查电源线和接线端子连接完好,加班完成网线的铺设和网络的搭建,不放过每一个细微隐患。

此次SIS系统采用的是横河的SRS系统,扬子石化电仪技术人员在原系统的基础上,因地制宜,合理修旧利废,对原系统电缆利旧使用,实施仪表保护性拆除。短短8天时间里,电仪技术人员与时间赛跑,每天奋战到深夜12点,拆除原有4个电源柜、2个系统柜,查明了上万个端子,几十根电缆的来龙去脉,高效完成700点系统组织与调工作,将报警显示台与SIS操作站完美结合,工艺人员监控、操作更安全。

经过8昼夜不懈努力,在厂家和施工单位的配合下,13台机柜、1台操作站、1台工程师站全部授电成功,仪表、电气、工艺三个专业联合调试后,新系统成功投用,2号聚乙烯装置一次开车成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