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大批俄军战机出动,土耳其炼油厂遭轰炸,土军能源供应被切断

日期:2021-03-11    来源:海峡新讯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1
15: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炼油厂 石油需求 炼油项目

自从上个月,美国新任总统拜登对叙利亚开火以来,叙利亚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而叙利亚境内的各方势力,也在美国动手之后,表现出不同的态度,其中俄罗斯的应对最坚决也最独特。

俄罗斯出动战机轰炸土耳其炼油厂

近日,据叙利亚媒体报道,俄罗斯突然出动了大批在叙利亚部署的战斗机对叙利亚境内的一处炼油厂进行轰炸,不仅基本摧毁了整个炼油厂,还对附属设施进行了毁灭性的打击,而事实上,这座靠近土耳其的炼油厂一直处于土耳其的控制之下。

自从叙利亚陷入内乱以来,除了美国、俄罗斯以及各自的盟友,土耳其也是在叙利亚问题上参与很深,并且获利颇多的国家,由于土耳其本身的实力明显强于叙利亚,乘着叙利亚内乱的机会,分一杯羹,并不是更难想象的事情。

但土耳其能在美国、俄罗斯的角逐之中,将自己拿到的利益一直保持至今,表现出来的军事力量和政治手腕都是相当的不错。

只不过,在美国咄咄逼人的攻势之下,俄罗斯战略回旋的余地开始变小,对土耳其的容忍也开始降低,最重要的是,作为北约成员国的土耳其,很有可能和美国联手对俄罗斯下手,这才是俄罗斯最担心的事情,因此,俄罗斯此次先下手为强,也就不难理解了。

土耳其在叙利亚还能待下去吗?

此次俄罗斯不仅出动空军对土耳其控制的炼油厂,陆上部队也和土耳其控制的武装力量交手了,对土耳其来说,俄罗斯全方位的进攻已经鲜明地表示了态度,不希望自己的身后还有一个和美国关系暧昧的土耳其存在,土耳其要么乖乖放弃利益,退出叙利亚,要么增大对叙利亚的投入,和俄罗斯掰一掰手腕,最起码,也要撑过俄罗斯的第一波攻势。

然而,土耳其真的有这个机会吗?俄罗斯之所以敢在美国咄咄逼人的情况下,对土耳其动手,切断了土耳其在叙利亚的主要能源供应,就是看准了土耳其的武装力量不足以对自己造成威胁,完全可以在美国反应过来之前,将土耳其的主要力量赶出土耳其,既能够免除自己的后顾之忧,又能增加自己的战略纵深。

而土耳其除非赌上国运,否则还真的就很难对俄罗斯造成大的威胁,但投入太大的话,即使赢了,能不能收回成本又是另外一个问题,恐怕土耳其权衡利弊之下,最终还是选择在叙利亚偃旗息鼓,反正,叙利亚的乱局一时半会也不会结束,后面还有的是机会。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