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中石化金陵石化:双膜装置污水处理能力创纪录

日期:2021-03-1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陈平轩 王君翰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2
0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陵石化 污水处理 膜丝老化

3月8日,中石化金陵石化公用工程水汽工区现场,流量计量显示污水深度处理回用双膜装置,每小时污水处理量维持480吨,这是装置投运以来污水处理能力最高纪录。

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强化污水处理回用、节能减排的管理工作,切实贯彻落实党中央对长江经济带绿色发展战略部署。公司双膜装置从2015年初投产至今已连续运行6年,回用废水、节约长江水资源约800万吨。但由于运行时间较长,关键的超滤系统膜元件出现膜丝老化、性能衰退、瘪丝断丝等症状,故障不断。1月份,核心超滤系统跨膜压差问题,装置顶着高压差“带病运行”,系统处理负荷更是降低,对节水减排不利。

对此,该公司高度重视,指导、协调和督促装置人员加紧解决问题,装置所在的水汽工区马上行动,全面查找问题,提前多途径申报所需物资。1月27日,装置停工检修,相关人员攻坚克难,在最短时间内完成超滤172支膜组件配管及膜元件组装更新,及系统其他设备、管线、阀门的维修和更换,2月2日顺利投运。技术人员分析掌握新膜运行特性,积极优化系统运行、清洗模式和参数控制,确保膜系统达到最佳运行工况。

2月3日处理负荷每小时360吨、4日达390吨,每天处理量持续提升,至2月9每小时达到480吨,创装置投运以来的最高纪录,目前,装置保持最高纪录运行,安全平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