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新疆阿克苏地区与中石油携手共谋油地合作共建大计

日期:2021-03-1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张婧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2
16: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塔里木油田 油气生产装置

3月11日,阿克苏地区领导与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领导召开座谈会,共谋油地合作共建大计,奋力开创油地团结发展的新局面。地委书记窦万贵主持座谈会。

会上,油地双方就深度融入油地“十四五”发展规划、加大在阿油气勘探开发投入、协同引进石化项目促进资源就地转化、提升油地合资合作项目生产经营水平等事宜进行交流。

窦万贵代表地区对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致以诚挚的问候。窦万贵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也是地区奋力开创团结和谐文明富裕的美丽阿克苏建设新局面的起步之年,地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及自治区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围绕“6+2”产业发展,全力以赴抓好民生就业、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地区社会稳定形势持续向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得当,经济增长平稳有序稳中向好,为“十四五”开局迈好第一步、展现新气象奠定了坚实基础。希望油田企业主动融入地区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不断创新发展方式,合理整合区域资源,实现资源就地加工就地转化,促进油地合作再上新台阶,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窦万贵指出,地区各有关部门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认真梳理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困难,强化服务保障,一如既往地支持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在地区境内勘探开发,希望油田分公司不断加大对资源地的支持力度,在资源共享、项目建设上下功夫,助力当地经济发展,促进油地双方互利共赢、协同发展。

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党工委书记、总经理杨学文表示,多年来阿克苏地委、行署及各族干部群众大力支持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的勘探开发工作,为公司快速健康发展提供支持和帮助。阿克苏地区是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油气勘探开发的主战场,今后公司将与阿克苏地区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沟通对接,持续加大投资力度 ,加快油气勘探开发进度,与地方共同寻求新时期发展的新结合点,增加资源转化率及地方企业参与油气勘探开发上游领域的广度和深度,促进油地共同推进经济建设、共享发展成果,打造好油地命运共同体,让油气资源更好推动地方经济发展,造福当地各族群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