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OPEC:石油需求的复苏将集中在2021年下半年

日期:2021-03-13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3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产量 石油库存规模

布伦特原油价格周五徘徊在每桶70美元附近,因为主要产油国减产限制了供应,围绕下半年需求复苏的乐观情绪也支撑了油价。

近月布伦特原油料将连续第八周实现周线上涨,周一曾触及13个月高位,受沙特石油设施遇袭影响。

美国截至3月3日当周EIA原油增加1379.80万桶,预期减少83.3万桶,前值增加2156.3万桶;截至3月3日当周EIA汽油减少1186.90万桶,预期减少416.7万桶,前值减少1362.4万桶;截至3月3日当周EIA精炼油库存减少550.40万桶,预期减少366.7万桶,前值减少971.9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公布,截至3月5日当周,美国汽油库存减少1190万桶至2.316亿桶,预估为减少350万桶。原油库存增加1380万桶,至4.984亿桶,分析师预估为增加81.6万桶。

从全球来看,原油库存依然充足,据分析师和船舶跟踪机构称,主要陆地和海洋中心的原油库存上周增加。

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周四表示,石油需求的复苏将集中在今年下半年,将对第四季度全球石油需求的预测提高97万桶/天,并将此期间对该组织原油需求的预估提高40万桶/天,因全球新冠疫情大流行的影响挥之不去,不利于该组织及其盟友支撑市场。在全球仍处于严格的疫情限制之际,亚洲的消费也较为低迷。

OPEC在月度报告中表示,2021年石油需求将增加589万桶/日,增幅为6.5%,较上月的预估略有上调。但该组织下调了对上半年的预期。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