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油要闻 » 正文

大庆油田与中石油工程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1-03-15    来源:东北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5
14:3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庆油田 中国石油 页岩油勘探

3月11日,大庆油田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在科研、技术服务、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合作。中国石油股份公司副总裁、大庆油田党委书记、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执行董事孙龙德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大庆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国文主持签约仪式,并一同会见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党委书记、执行董事、总经理(院长)冯艳成一行。

孙龙德对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长期以来给予大庆油田的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就下一步双方深化互利合作,孙龙德指出,双方要全面落实好此次签订协议内容,进一步立足新起点,奋进新阶段,谱写合作发展新篇章,全面开启新征程;适应新形势,迎接新挑战,着力形成内外合作、共同发展的新格局,全力打造创新联合体,实现共建、共生、共享、共荣;锚定新目标,展现新作为,取得合作发展新成果,通过探索实践,不断出成果、出技术、出人才,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强化战略合作、深化优势互补,携手开创页岩油规模效益勘探开发的新局面。

朱国文指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贺信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有效发挥中国石油整体优势,促进工程技术研究院科研成果转化,推进“建设百年油田”战略体系建设的重要载体;是充分体现“产学研”一体化科研创新体系作用,实现产业互补、强强联合,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双方抓好贯彻落实,加快推动相关合作,助力大庆油田当好标杆旗帜、建设百年油田。

冯艳成表示,大庆古龙页岩油的勘探开发工作取得了历史性突破,对中国页岩油的勘探开发及大庆油田百年油田建设具有重要意义,对工程技术领域提出了重大技术命题。下一步,中国石油集团工程技术研究院将与大庆油田密切沟通、加强合作,进一步加大科技攻关力度,深入研究开发科学规律,精细组织统筹相关资源,打造技术攻关联合体,打造提质增效联合体,共同推动形成古龙页岩油工程技术的技术体系、技术标准和技术规范。

双方共同听取了页岩油勘探开发等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并就如何实现高效率、低成本开发等相关内容开展了技术交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