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石油需求已经触顶 到2050年将几乎完全停用

日期:2021-03-17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7
11:2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产量 原油产量

国际可再生能源署(IRENA)称,石油需求已经越过顶峰,到2050年,主导能源行业长达一个世纪的石油将几乎完全停止使用。

总部在阿布扎比的IRENA向各国政府提供可再生能源建议。该组织称,原油使用量在2019年左右触及了峰值。到本世纪中叶,石油产量将降至仅1100万桶/天,而当前大约为1亿桶/天。

虽然业内许多人士也承认石油需求可能已经开始下行,或者认为峰值可能在当前的十年出现,但IRENA的预期比行业龙头和主要产油国的预测都更加极端。

“我们认为,石油和煤炭已经触顶,”IRENA秘书长Francesco La Camera在发布会上对记者表示。他说,新冠疫情标志着石油与煤炭的主宰地位终结。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