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获准设立

日期:2021-03-19    来源:能源圈

国际石油网

2021
03/19
09: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油 石油化工学院 能源行业

3月16日,山东省人民政府根据教育部《关于同意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转设为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函》有关要求,印发《关于设立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的通知》,山东石油化工学院正式获准设立。

山东石油化工学院系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校,由省政府领导,省教育厅主管。机构编制事项由省委编办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办理。

学校由省政府和东营市政府合建,所需事业费和基本建设经费由省市两级财政统筹安排。学校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8000人,定位为应用型高等学校。

学校实行校、院(系)两级管理,现有专业结构的调整和新专业的增设,将按照教育部有关规定办理。

学校将按照省政府要求,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加强党的领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学校优势,聚焦内涵发展,强化办学特色,培养更多高素质应用型、技术技能型人才,推动能源行业和区域经济更好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贡献。

简介:

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是国家教育部批准设立的全日制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是由教育部直属高校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胜利石油管理局在原胜利油田师范专科学校基础上,利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东营校区资源举办的规范化独立学院。

学校于2003年3月成立,时称石油大学胜利学院,2005年3月更名为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

2013年11月,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胜利石油管理局和东营市人民政府签署共建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协议,开启了学校发展的新篇章。

学校坐落在山东省东营市,建有石大、师专两个校区。

依托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师资力量、学术研究、教学管理优势,胜利石油管理局国家大型企业实习实训优势,东营市人民政府政策、财政支持,学校教学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持续提升,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

在中国科教评价研究院等机构发布的中国独立学院竞争力排行榜上,2020年学校位列全国第26位,连续6年居山东省第1位;在2020年中国独立学院科研竞争力评价中,学校位居全国独立学院第四位,被评为“A+”最高等级;在省民政厅社会组织评估中被授予“5A”的最高等级。

2020年,教育部批准同意将中国石油大学胜利学院转设为独立设置的省属公办普通本科高等学校山东石油化工学院。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