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叙利亚石油部长痛斥美国:他们像海盗一样瞄准我们的石油!

日期:2021-03-20    来源:环球网  作者:边子豪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0
13: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叙利亚石油 石油资源 石油市场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叙利亚石油部长巴萨姆·图马18日接受当地媒体采访时透露,如今叙利亚90%的石油资源掌握在美国及其盟友手中。他在采访中痛斥了美国行径,并将其比作“海盗”。

“美国和他们的盟友像海盗一样瞄准我们的石油财富和油轮,”图马在采访中说道,“在叙利亚的战争期间发生的事没有在任何别的国家发生过,这里讲的是(美国及其盟友)阻止我们开发自己的财富,同时不让基本的货品运送到我们的国家。”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截图

据图马估计,叙利亚石油业受到的直接和间接损失达到920亿美元。他强调,叙利亚的石油业被敌人们蓄意针对,因为它是该国的主要经济收入来源。

据俄罗斯卫星网介绍,叙利亚战前每天生产40万桶石油,每月带来7300万美元的收入。但是自2011年起,该国石油资源先是被ISIS,接着被美国和其库尔德盟友破坏或洗劫。

叙利亚通讯社去年9月曾报道,30辆满载叙利亚石油的美国油罐车日前从叙利亚越境前往伊拉克。叙通社称,这些石油是美国方面窃取的,并通过非法通道越境前往伊拉克。报道称,美国自从非法占领叙利亚油田以来,已经多次从叙利亚窃取石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