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新沙31-1HF成功投产!

日期:2021-03-22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宝莹 符华勇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2
07: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完钻井 西南石油局 压裂

“新沙31-1HF成功投产了!”3月15日,位于于四川省德阳市黄许镇胜华村的联113井站传来振奋人心的消息,在油压27.8兆帕下,日产气10.2万立方米,实现了新井投产开门红。

新沙31-1HF井是部署在四川盆地川西坳陷新场构造的一口水平开发井。该井于2020年11月20日开钻,历时69天顺利完钻,完钻井深3688米。据悉,该井采用了“少段多簇+强加砂+变黏滑溜水”压裂改造新工艺,为新场区块沙三气藏投产量最高的新井。

目前该井采用5毫米油嘴进行两级节流控压生产,油压26兆帕,套压5.56兆帕,日产气10万立方米左右,小时产液1.3立方米。“新井投产初始阶段,是关键时期,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站长唐水兵自昨日开井投产以来,一直守在气井旁,确保出现问题第一时间发现和得到有效解决。

“十三五”以来,西南石油局新场联益公司单井日均产量从2016年的0.43万方下降到0.28万方,低压低产井占总数的74%,稳产形势严峻,加快新井投产,缓解气田稳产压力迫在眉睫,西南油气分公司计划在新场联益公司开发区块新建11口井,公司上下对此十分重视,新年开春以来,公司领导积极深入现场调研,协调各方关系,生产技术部门也密切跟踪各井部署开工情况,关注相关施工动态,加强与产能建设项目部及施工作业方的联系沟通,全力做好相关井的建站准备工作,新年首口建产井喜获高产,大大提升了公司完成全年产量任务的信心指数。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