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中国石油长庆油田页岩油产能建设高效推进

日期:2021-03-22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网  作者:刘娟 杨婕 李治军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2
08: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庆油田 页岩油 钻井进尺

3月16日,记者从长庆油田页岩油产能建设项目组现场传来喜讯,随着42部钻机的同时开钻,项目组2021年产能建设钻井进尺一举突破10万米,呈现了高效推进、捷报频传的良好态势。

为快速推进高质量建产,年初项目启动伊始,项目组就未雨绸缪,本着“提早谋划、计划先行、统筹推进、主动对接”的原则,从钻采工程方案、优选队伍、搬迁过程、材料准备等施工组织和技术方面入手,通过日跟踪、周分析、月总结、节点控制、对标管理等模式,制定“一井一措施、一队一帮扶”等措施,保证了各环节组织有序。

面对页岩油含油储层极其致密的特点,项目组以平台化管理为抓手,充分发挥勘探开发、地质工程、科研生产一体化优势,突出抓好速度效率、质量技术、安全生产各项工作,通过方案优化、问题处理、非常规技术运用、远程实时轨迹调整等联合攻关研讨,提升钻井速度及施工质量。

在钻井实施作业中,项目组以探索平台—区域—组织工厂化作业不断升级为目的,创新“一队多机”模式,实行平台长负责制,由平台长管理协调平台内钻录固测等多专业作业,深度挖潜地质钻井融合机制和一体化运行模式,不断提高黄土塬地貌条件下大平台建设效率。同时,项目组积极探索项目建设新模式,优选华H100平台等4个平台开展不同模式总包,依靠市场化运作形成竞争格局,通过资源集约管理、先进技术集成应用,推动了提质增效与成本控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