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委内瑞拉石油工业能否起死回生

日期:2021-03-22    来源:金融界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2
14: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石油 石油产量 石油供应

石油公司渴望与委内瑞拉就其原油机会重新展开谈判,在拜登总统执政期间,如果放松对委内瑞拉石油的制裁,可能使委内瑞拉再次占据拉美石油市场的中心地位。马杜罗总统最近在国家电视台上表示,委内瑞拉的石油投资大门是敞开的。巨星财富表示,自2019年以来,美国对委内瑞拉的制裁对该国石油行业产生了巨大影响,此前,委内瑞拉3000亿桶原油供应推动了该国经济的发展。尽管该行业的生产能力依然强劲,但如果该行业希望充分发挥其潜力,它将需要更多的外国勘探和开采投资。

马杜罗预计将通过一项法律,结束国有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对该国石油行业的垄断。这项法律将对外国投资产生重大影响,因为美国的制裁只禁止直接与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和马杜罗政权合作,而不允许与其他公司合作。随着国际石油公司寻找非委内瑞拉石油公司和相关组织与委内瑞拉建立合作伙伴关系,开发该国丰富的石油资源,委内瑞拉的独立公司可能会在这笔交易中大获全胜。巨星财富认为,尽管石油巨头可能会等到制裁完全解除,但规模较小的国际公司正在参加谈判,以确保在匆忙行动之前分得一杯羹。除了对委内瑞拉石油部门的新兴趣外,该国还继续向亚洲国家供应大量原油,而亚洲国家基本上无视美国对委内瑞拉和伊朗的制裁。亚洲国家最近增加了从委内瑞拉的石油进口。与此同时,伊朗和委内瑞拉正在携手合作,加强这种贸易伙伴关系,伊朗提供石油产品,以换取委内瑞拉的石油和黄金。巨星财富表示,委内瑞拉今年3月的石油产量约为50万桶/日,低于去年的65万桶/日,但高于2020年下半年的36-39万桶/日。

虽然世界各国政府都在推动更环保的政策,而欧佩克的限制也在限制其成员国的石油产量,但委内瑞拉除了石油工业之外,别无选择。委内瑞拉需要启动经济,它不会来自旅游业,也不会来自除石油以外的任何其他行业。巨星财富预测,委内瑞拉经济将开始复苏,通过50亿至80亿美元的投资,日产150万桶石油。到2028年,250亿至280亿美元的投资将使日产量达到250万桶左右。然而,更为保守的预测表明,该国需要约1000亿美元的投资才能实现这一生产目标。虽然委内瑞拉石油工业要想恢复到制裁前的水平,将需要大量外国投资,但最近国际石油公司与委内瑞拉民族工业之间的谈判,以及马杜罗关于进一步私有化的承诺,都表明这个陷入困境的国家终于有了好转的迹象。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