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相关行业 » 正文

中国石化福建石油:出台加氢站项目发展奖励办法

日期:2021-03-23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林晓春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3
0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加氢站 加油站 石化资源

为了落实中国石化集团公司氢能产业发展规划专题会要求,按照“产业有长远规划、项目有政策支持、市场有稳定需求、结合石化资源发展”加氢站发展的四大原则,调动各市公司加氢站项目发展工作积极性,福建石油于日前出台《加氢站项目发展专项奖励办法》(简称办法)。

《办法》的奖项设置,涵盖在营加油站增加加氢功能项目、储备土地建设加油加氢合建站项目、定向土地挂拍及盘活土地项目、特殊商业场景合作项目等四个方面加氢站建设项目。在保证建设、运营手续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完成建设投营加油加氢合建站项目的,每站给予15—50万元不等的奖励。此外,对公开竞拍土地建设加油加氢合建站或加氢站项目、收购或租赁加油加氢合建站或加氢站项目等发展模式则暂不做规定,年底考核时另行明确。《办法》明确要求,各市公司加氢站项目须争取获得当地政府建站补贴和运营补贴,并纳入当地新能源补贴目录。对获得足额补贴的,将按基本标准1.5倍奖励;对获得部分补贴的,将按比例扣减直至基本标准0.5倍奖励;对未争取到相应补贴的,将按基本标准0.5倍奖励。

项目投营后,日均销量未达到200kg/天的,按基本标准0.8倍奖励;日均销量超过200kg/天(含)的,按基本标准奖励;日均销量超过500kg/天(含)、且内含报酬率达到3%的,按基本标准1.2倍奖励;日均销量超过500kg/天(含)、且内含报酬率超过6%的,按基本标准1.5倍奖励。对于合资合作模式建设项目,按照我方所占股比折算奖励。

在已有加氢站建设规划地区,未完成省公司下达年度发展目标的,每少1个项目扣减10万元;地方政府尚未有加氢站建设规划或氢能产业尚未启动发展的市,确实不合适发展加氢站项目的,则不予扣减。遇其他特殊情况发展的项目,则根据项目实际情况再酌情奖励。

《办法》还规定,对于发生施工防疫控制问题、安全事故、质量事故、违法违纪事件、上报数据弄虚作假的,将取消所有奖励资格。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