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计划与中国在蓝氢领域展开合作

日期:2021-03-23    来源:氢能观察  作者:杜燕飞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3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阿拉伯 蓝氢 沙特石油

沙特阿拉伯国家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公司首席执行官Amin Nasser在北京举行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上表示,该公司计划扩大和加强与中国在天然气制氢和制氨,合成燃料以及碳捕获利用和储存方面开展合作。

Amin Nasser先生在周日稍早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说到:“中国的需求非常接近大流行前的水平,而亚洲,尤其是东亚地区的需求强劲上升。SAUDI ARAMCO不仅是中国能源需求的主要供应国,还具备帮助中国实现第二个能源转型百年目标的良好条件。”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今年9月宣布,中国将在2030年之前实现碳排放峰值,并在2060年实现碳中和。这一承诺预计将给中国的能源和制造业带来结构性转变。

Amin Nasser在视频讲话中还表示:“确保中国能源需求的持续安全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不仅是未来5年,而且是未来50年乃至更长时间。”

他还补充说,SAUDI ARAMCO正在与中国的大学和公司合作,开发更清洁的发动机燃料系统和技术,将原油转化为化学品,并减少现有能源的温室气体排放。

“事实上,我们有更大的雄心来扩大和加强我们与中国的研究合作。在所谓的蓝氢、氨和碳捕获技术等方面可能会有更多的合作。”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