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沙特:优先为中国提供石油 未来50年保障中国能源安全

日期:2021-03-23    来源:FX168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3
10:0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 石油供应 石油需求 中国石油

沙特阿美首席执行官阿明·纳赛尔(Amin Nasser )在中国发展论坛上表示,随着新能源和现有能源并行运行一段时间,沙特阿美将确保中国的能源安全在未来50年乃至更长的时间内仍然是其首要任务。

中国海关周六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两个月,世界上最大的石油出口国沙特阿拉伯继续保持其作为中国最大石油供应国的地位,出口量增长2.1%,至每日186万桶。

(来源:中国海关数据)

2020年,沙特击败俄罗斯,成为中国最大原油供应国。而在疫情期间需求大幅下降后,欧佩克及其盟国为了平衡全球市场,沙特进行了前所未有的减产。

纳赛尔在视频讲话中表示:“确保中国能源需求的持续安全仍然是我们的首要任务——不仅是未来5年,而且是未来50年乃至更长时间。”“我们认识到,可持续能源解决方案对更快、更平稳的全球能源转型至关重要……但实际上,这需要一些时间,因为在许多地区几乎没有石油的替代品。”

纳赛尔在周日稍早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表示,中国的需求非常接近疫情前的水平,而亚洲,尤其是东亚地区的需求强劲上升。纳赛尔说,沙特阿美不仅是中国能源需求的主要供应国,还具备帮助中国实现第二个能源转型百年目标的良好条件。纳赛尔表示,沙特阿美还预计有机会进一步投资下游项目,以满足中国对重型运输、化工、润滑油和非金属材料的需求。

他补充说,沙特阿美正在与中国的大学和公司合作,开发更清洁的发动机燃料系统和技术,将原油转化为化学品,并减少现有能源的温室气体排放。

纳赛尔说:“事实上,我们有更大的雄心来扩大和加强我们与中国的研究合作。”他还补充说,在所谓的蓝氢、氨和碳捕获技术等方面可能会有更多的合作。

此前9月宣布,中国宣布,将使碳排放量在2030年之前达到峰值,并在2060年达到碳中和。这一承诺有望在其能源和制造业领域发生结构性转变。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NPC)研究所的专家预测,根据气候承诺,到2025年左右,中国的石油需求将被限制在7.3亿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