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IEA全球原油库存今年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日期:2021-03-23    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作者:董宣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3
12: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库存 原油需求 原油市场

国际能源署(IEA)3月17日发布的《2021年石油》中期展望报告显示,全球原油需求已经从疫情造成的冲击中反弹,2026年前,原油需求将逐年增长。原油库存将在今年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IEA认为,到2026年,原油需求将增至1.04亿桶/日,较2019年增长4%。亚洲将继续主导全球原油需求增长,占需求增量的90%。供应方面,预计到2026年,全球原油产能将增加500万桶/日。与此同时,疫情导致出现了创纪录的900万桶/日的闲置产能,这将在短时间内稳定全球市场。IEA认为,到2026年,原油市场将增加1000万桶/日的供应量,以沙特阿拉伯为首的中东地区预计将提供一半的产能增量。随着投资和钻井活动水平回升,美国原油供应也将恢复增长,但由于商业模式转向支出约束,公司注重自由现金流、去杠杆和为投资者提供回报,因此美国页岩油产量不太可能达到近年来的最高水平。

国际能源署署长比罗尔表示:“在全球净零排放目标的驱使下,油气行业需要考虑如何应对能源转型,最大限度减少核心业务的甲烷排放是当务之急。油气公司还应发展碳捕获、低碳氢、生物燃料和海上风能等对能源转型极其重要的技术,这些技术可以帮助油气产业链中难以解决碳排放的领域实现脱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