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国内油价“9连涨”!中国果断出手,爆买伊朗低价石油

日期:2021-03-24    来源:烽火崛起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4
13:2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内油价 伊朗石油 汽油价格 柴油价格

中国国内油价自2020年11月19日,截止到本月17日,已经连续9次上调,17日24时以后,汽油、柴油价格比之前分别上涨了235元和230元。对于民众来说,相当于,加满一箱50升的油箱需要多花人民币9元。

油价居高不下,中国向伊朗购买低价油‍

很显然的事实是,中国油价的上调与国际大环境是息息相关的,据中国石化新闻网3月14日报道,虽然有所下降,3月12日,布伦特原油依然居高,为69.22美元/桶。

进入本年度以后,基本上各国都在慢慢恢复元气,而美国页岩油产业也发生了变动。于是,原油的国际价格大涨,达到了近一年来的峰值。

这样的形势下,中国将目光转向了伊朗。据联合早报援引的消息称,数据情报公司Kpler公布的一组数据表明,3月中国平均每天向伊朗进口85.6万桶原油。这个数字是近两年来的最高。虽然令人惊骇,贸易商和分析师也做出预测,中国向伊朗购入的原油、凝析油和燃油每天接近100万桶。

对中国来说,与伊朗产生这么大的交易量,无疑是因为看重了伊朗石油的便宜。伊朗的石油价格之所以如此之低,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美国的制裁。

2020年10月,美财政部宣称,对伊朗石油部和相关石油公司进行针对措施。美国的相关政策对伊朗石油工业产生了不小的冲击,许多厂家和贸易商将伊朗石油拒之门外。

购买伊朗石油,是为了减缓油价上升带来的冲击‍

发展到今天,伊朗石油的低廉价格无疑令中国无法抗拒,之所以大量购入,是因为我们希望借此减缓国际油价上涨带来的影响。而国际油价却短时间内看不到下调的可能。我们可以看到的是,OPEC+的减产措施依旧在延长,这也就决定了原油供应的短缺;

而一直以来的重要产油国沙特最近发生变故,相关石油设备遭到破坏,这直接影响了其总产量的一半。这些原因促使国际油价近段时间的居高不下。

如今伊朗的形势并不明朗,对中国来说,利用机会购买伊朗石油,的确是缓解压力的一个良策。未来美国针对伊朗的政策、以及伊朗自身的战略会往哪个方面发展依然是未知的。

无论国际局势如何复杂化,中国政府一直致力于与盟友国家们一起稳步前进,促进国际间的和谐交流,持续发展以及提高国内人民的生活水平。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