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炼油化工 » 正文

锦州石化橡胶装置突破最长运行周期

日期:2021-03-24    来源:中国石油报  作者:刘闯 张成波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4
13:5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锦州石化 炼油化工 橡胶装置

3月19日,锦州石化公司橡胶装置后处理单元运行周期达到63天,达到行业最高水平。

锦州石化顺丁橡胶以100%优级品率领先行业。但是同类装置均存在运行周期短的瓶颈。这个公司从源头着手,靶向优化,经过一年优化,基本攻克了行业难题。

抑制关键指标波动。根据医疗输液原理,发明了“滴定法加注阻聚剂”技术,增加了催化剂质量流量计,以保证催化剂加入量稳定精准,消除了指标波动导致的停工。

采取系统思维除患。建立故障RCA分析制,评估设备运行与工艺调节的兼容性。针对干燥机入口堵料问题,从工艺和设备两个方面分析,确定了胶料物性的变化导致小胶粒堆积的原因,车间从汽提剂加注等方面进行工艺调节,配合全方位设备监控,解决难题。

强化设备预知检修。对全线设备运行逐台评估定级,绘制故障风险分布图;制定日常检查表和维修策略,明确生产、仪表、电气巡检内容、频次、标准;综合分析运行设备电流、温度、压力、流量、负荷等参数变化情况,做到动态评估、预警维护。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