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股市 » 正文

全球石油运输命脉被堵,国际油价应声大涨

日期:2021-03-25    来源:选股宝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5
08: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运输 国际油价 原油供应

据报道,长荣货船于埃及时间3月23日上午8时左右,从红海北向进入苏伊士运河时,在河口南端6海里处,疑似遭受强风吹袭,造成船身偏离航道,意外触底搁浅。庞大的长荣货船堵塞了河道,各国货轮在运河上纷纷排队等候,场面相当惊人。

苏伊士运河是世界使用最频繁的航线之一。由于担心航道受阻对全球石油运输会造成部分影响,国际油价大幅反弹。

分析人士称,若苏伊士运河阻塞的影响持续,那么仰赖中东原油供给的欧美炼油厂,可能被迫寻找替代供应来源,这会让替代品的价格上涨,同时也会影响北海油田运往亚洲的量。

相关公司方面,据主题库油服 板块显示,

中海油服:前期龙头,全球最具规模的油田服务供应商之一。公司业务分为四大类:钻井服务、油田技术服务、船舶服务、物探采集和工程勘察服务,拥有完整的服务链条和强大的海上石油服务装备群。

准油股份:弹性龙头,公司是西部地区实力较强的一体化油田稳产、增产技术服务企业。公司此前走出4连板行情。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