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动态 » 正文

马来西亚的出口量预计将从2020年的37.8582万吨降至35万吨

日期:2021-03-2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磊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马来西亚 生物柴油 柴油价格

据媒体3月23日报道 马来西亚生物柴油协会(MBA)表示,由于欧盟限制和冠状病毒大流行,马来西亚棕榈基生物柴油的出口今年可能降至2017年以来的最低水平。

MBA总裁U.R. Unnithan在棕榈油和月桂酸油价格展望会议上表示,马来西亚的出口量预计将从2020年的37.8582万吨降至35万吨。

欧盟占马来西亚和印度尼西亚棕榈甲酯(PME)出口的近80%,PME是来自棕榈油的生物柴油的生物成分。

然而,自2019年欧盟出于对森林砍伐的担忧,将棕榈油用作运输燃料的使用限制在2019年的水平以来,出口已经放缓,目标是到2030年逐步停止棕榈油的使用。

Unnithan在会议上表示:“由于欧盟授权的RED II法案,马来西亚生物柴油出口不太可能达到2019年的最佳表现。”

MBA估计,欧盟2019年棕榈生物燃料的总消费量为620万吨。今年的实际出口将以低得多的水平开始,因为欧盟成员国推动的无棕榈生物燃料议程可以设定一个较低的限制。

Unnithan表示,一些成员国还将在2030年最后期限前逐步淘汰棕榈生物柴油。

由于欧盟规则的影响、棕榈油和天然气的原油扩散以及冠状病毒遏制措施导致的车辆使用量减少,今年的出口将是四年来最低。

由于原油价格下跌,近期棕榈油价格上涨,周二食用油价格比天然气价格高出455美元,对生物柴油原料的吸引力降低。

原油价格下跌,因担心新的新冠疫情控制措施和欧洲缓慢的疫苗推广将阻碍燃料需求的复苏,去年由于全球封锁以遏制COVID-19疫情,燃料需求崩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