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吉林石化今年盈利能力大幅跃升

日期:2021-03-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石洪宇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6
10: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吉林石化 炼化企业 石化装置

记者25日从吉林石化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该公司盈利能力相较去年同期实现大幅跃升,各项业务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迎来强劲复苏。其中,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乙丙橡胶J-4090已具备了国际先进水平。

吉林石化是“新中国化工长子”,是“一五”期间兴建的中国第一个大型化学工业基地,坐落于中国“化工城”吉林市。

半个世纪以来,吉林石化为中国各地输送化工人才6万多人,取得科研成果800多项。

据吉林石化发布的最新数据,今年前两个月,ABS、丙烯腈等创效装置实现高负荷运行,同比增销5.2万吨,增利超1亿元人民币。

ABS树脂可广泛应用于“白色家电”,如空调、净水器等。同时,在机械、仪器仪表、纺织等领域也颇为重要。丙烯腈则广泛应用于户外运动服以及化纤类衣物、电缆外皮、轮胎、泡棉等。

吉林石化公司介绍,今年2月份原油价格快速上涨,带动原燃料成本持续震荡上行,但得益于化工市场行情的大幅上扬,国内部分化工企业生产运行总体平稳并加强创新,盈利空间进一步放大。

据悉,受制于疫情影响,吉林石化在2020年开年一度进入亏损状态。随着中国快速有效控制疫情,以及该公司实施精细管理、改革创新,逐步彻底走出“阴霾”。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年初以来,吉林石化公司增产乙烯原料2.7万吨、高附加值丙烯和纯苯产品2100吨,同比增效超千万元。

另据记者了解,吉林石化公司科研人员通过乙丙橡胶J-4090国产化替代技术,实现了其在一汽-大众中高端汽车动态、静态密封条零部件上配套,取得吉化乙丙橡胶在汽车领域市场上的突破,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三元胶产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