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对委内瑞拉石油亮“红灯”,万万没想到,反而给中国行方便

日期:2021-03-29    来源:苹果视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9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委内瑞拉石油 石油资源 石油贸易

近些年全球各国都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实力,但在这发展过程当中,资源是他们不可缺少的产品之一。如今,一些国家为了获得石油资源,更是对一些国家采取了强硬的措施,例如美国就是如此。在这些年除了伊朗之外,美国也是对委内瑞拉的石油亮起了红灯,但是万万没想到的是,反而给我国行了方便。

工业的血液

说到石油大家肯定十分熟悉,该资源对一个国家工业来讲十分重要,一旦一个国家没有石油,那么这个国家的工业就会止步不前。在目前阶段,石油最为丰富的地区就是中东国家,其中沙特依靠石油资源成为了经济发达的国家,但还有一些国家虽然有丰富的石油资源,但他们的经济却不容乐观,例如伊朗、委内瑞拉等国家。

委内瑞拉发展

说到委内瑞拉这个国家相信很多人会比较熟悉,该国目前的石油资源非常丰富,但是当他们在1922年的时候,就从一个农业国转变成了一个石油大国。正是因为如此,导致他们的主要收入全靠石油,一旦石油降价,他们的经济就会造成很大冲击。除此之外,他们由于自己开采技术落后导致他们采出来的石油都是重质油,因此还需要进行加工才能使用。

在之前的时候,美国看中这个机会也是与委内瑞拉开展了合作,并且从中获得了巨大的利益,最后委内瑞拉也是对美国亮起了红灯,所以才导致双方的关系变得紧张起来。最后,美国也下达了一些命令,那就是禁止他国向委内瑞拉出口先进的技术,还不能采购石油,正是这个举动,导致委内瑞拉的经济开始持续下降,面对这样的情况,很多人都比较担心,委内瑞拉该何去何从呢?

委内瑞拉与中国合作

关键时刻的委内瑞拉也是想到了一个办法,那就是绕开美国禁令,恢复与我国的贸易合作,他们这样做,或许就是依靠我国能恢复他们的经济现状,还能加强两国同盟的关系。近年来,我国综合实力正在陆续提升,他们选择与我国合作也是很好的方式之一。面对委内瑞拉的请求,我国也做出回应:无论局势如何,中国与委内瑞拉的合作会坚持下去。在经济全球化的现象,我国挑选合作对象是我们的自由,所以尽管美国反对也是无济于事的。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