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成品油 » 成品油船情动态 » 正文

里程碑!MAN首获10台30万吨VLCC双燃料发动机大单

日期:2021-03-29    来源:国际船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9
10: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VLCC双燃料发动机 油轮 原油运输船 燃料油

MAN Energy Solutions公司接获一份具有重要里程碑意义的订单,将为正在韩国建造的系列超大型油轮提供10台双燃料ME-GI发动机。

据悉,这10台MAN B&W 7G80ME-GI Mk9.5双燃料发动机将为这批30万载重吨的VLCC提供动力,其中4艘新船由船东Advantage Tankers订造,AET公司和International Seaways公司则分别订造了3艘,这批船已经与壳牌公司签署了租船协议。这批船总金额为9.67亿美元,第一艘船的交付时间为2022年,将于2023年下半年完成交付。这些新船交付后将能全球运营。

据了解,这些新船由韩国大宇造船建造,发动机则由韩国HSD Engine公司生产,这是MAN ME-GI发动机的又一个新市场领域。

MAN公司两冲程业务高级副总裁兼负责人Bjarne Foldager介绍说,“就规模而言,这是一份重要的订单,也是ME-GI在又一个领域的首次亮相。凭借服务经验、低甲烷滑移、高效和燃料灵活性的优点,该型发动机非常适合用于LNG和非LNG运输船,无论是使用燃料油,还是LNG。这些原油运输船将采用成熟的发动机技术,我们将继续进军新市场和细分领域。”

MAN认为,“目前是“海上能源转型”的时候,我们已经为海运贸易和运输找到清洁、脱碳的解决方案。随着我们迈向零碳未来,ME-GI展示了我们的双燃料发动机产品组合,是面向未来的能处理未来几十年中出现的任何替代燃料。”

在此次订单之前的近期几个月,MAN还宣布了该型发动机获得了系列全球订单。今年1月,MAN公司表示,其低速双燃料发动机已有超过360台的应用案例,仅使用LNG燃料的ME-GI发动机的记录已经超过了150万个运营小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