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燃料油 » 燃料油动态 » 燃料油行业动态 » 正文

茂名石化重质低硫船燃年产能达到120万吨

日期:2021-03-29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刘丽婷

国际石油网

2021
03/29
15: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茂名石化 低硫船燃储罐 油品需求

近日,随着新建93号罐首次进油并产出合格船燃产品,标志着茂名石化重质低硫船燃储罐扩能改造完成投用。改造完成后,公司低硫重质船燃储罐容积由1.5万立增加至3.5万立,产能由80万吨/年提升到120万吨/年以上,创效能力明显提升。

自茂名石化2019年11月底100万吨/年重质低硫船用燃料油调和系统投产以来,由于船燃储罐容积偏小,严重制约了船燃产能。为了解决该问题,茂名石化先后对船燃储罐实施两期扩能改造。第一期对原重油90号、91号、92号罐及沥青泵实施改造,于2020年2月27日建成投用,第二期新建93号、94号两个船燃储罐,并新上5台新设备,其中94号罐于3月9日首次进油,3月11日产出合格船燃。

在二期改造过程中,茂名石化超前介入图纸审查和现场施工,先后组织人力排查出“三查四定”问题130多项,保证了项目顺利实施。他们还在一期的基础上进行流程优化,针对外送泵入口原设计接在一期外送泵出口无法满足双泵双送需求的实际,通过新增一条外送管线,实现双泵同时送2个罐,可以最大程度满足船燃外送装车要求。

新建两个二期船燃储罐容量均达到1万立方米,扩能改造投用后,船燃外送量由130吨/小时提高至270吨/小时,公司船燃生产能力由80万吨/年提升到120万吨/年以上,创效显著。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