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观察 » 正文

化工行业:石油公司逐渐加大对新能源的布局

日期:2021-03-30    来源:平安证券

国际石油网

2021
03/30
08: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品 新能源转型 中石化 中石油

全球石油公司对新能源的布局逐渐增加:石油公司所面临的越来越大的脱碳压力,是促使其向新能源转型的主要动力。除了节能减排等技术手段之外,发展新能源是一条最佳的路线。目前壳牌、美孚、道达尔等国际石油公司和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中国石油公司加大了对氢能、光伏、风电和地热等领域的投资。

石化产品价格:上周我们所观测的44种石油石化产品中涨幅排名前五位分别是:合成氨(+9.09%)、苯乙烯(+6.18%)、无烟煤(+5.56%)、纯苯(+4.15%)、苯酚(+2.74%);跌幅排名前五名分别是:丙烯酸(普酸)(-7.49%)、纯MDI(-5.83%)、己二酸(-4.74%)、天然橡胶(-4.3%)、丙烯(-3.32%)。

石化产品价差:上周我们所观测的32种石化产品-原料价差中涨幅前五位分别是:顺丁-天胶(+67.2%)、乙二醇(+61.09%)、苯乙烯(+34.75%)、苯酚(+14.84%)、PP(+6.73%);跌幅前五位分别是:LDPE(-12.82%)、丙烯酸(-12.29%)、PTA-PX(-11.7%)、纯MDI(-10.93%)、己二酸(-10.8%)。

投资建议:近期化工板块逐渐回调,结合2021年的业绩预期来看,当前化工龙头重新进入了一个较好的投资窗口,建议关注业绩确定性强、风险充分释放的化工龙头企业。长期来看我们建议关注以下几条投资主线:1)具有资源和规模优势的油气油服行业龙头(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服);2)能源行业的成长赛道天然气(新奥股份);3)具有技术、成本、资源优势,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一体化行业龙头(万华化学、荣盛石化、恒力石化、桐昆股份、新凤鸣、卫星石化、华鲁恒升、宝丰能源、金发科技、华峰氨纶、扬农化工、龙蟒佰利等);3)具有高技术壁垒、进口替代属性或高成长属性的细分龙头公司(光威复材、国瓷材料、浙江龙盛、神马股份、昊华科技、山东赫达、东岳硅材、蓝晓科技、利安隆、泰和新材);4)战略性新兴产业(如氢能)和绿色化工(如降解塑料)公司(东华能源、瑞丰新材、长鸿高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