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市场聚焦 » 正文

重庆警方打掉一特大成品油犯罪集团 涉案20亿

日期:2021-03-30    来源:央广网  作者:陈鹏

国际石油网

2021
03/30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成品油走私 成品油制假 成品油售假

近日,在打击整治涉成品油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重庆两江新区警方成功打掉一特大生产、销售伪劣成品油犯罪集团,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57名,捣毁窝点6个,查扣非法油罐车21辆、涉案船只3艘,查获伪劣成品油及制假原料1万余吨。

今年初,重庆两江新区警方在工作中发现一涉成品油制假售假重要线索,在市公安局打假总队指导下,两江新区警方立即抽调警力成立专案组,全力侦办。

民警对涉案工业白油进行查封

经查,以袁某(男,68岁,重庆长寿人)为首的特大生产、储存、运输、销售伪劣成品油犯罪集团,勾兑制作伪劣成品油,低于市场价售卖获利,销售网络遍及云贵川渝等地,累计销售金额达20亿元。

“袁某纠集龙某、蒋某等人成立空壳公司,从事涉成品油违法犯罪,该团伙反侦查意识极强,作案手法极其隐秘。”据专案民警介绍,该犯罪团伙在重庆偏僻乡村修建多个非法储油库,以长寿一化工码头为主要制假售假窝点,秘密勾兑伪劣柴油售卖。

警方依法扣押3艘涉案船舶

经过2个月缜密侦查,专案组全面掌握该犯罪集团的作案规律和犯罪事实。3月8日下午,在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下,两江新区警方集约150余名警力,奔赴长寿、渝北、江北、两江新区实施多点集中收网,捣毁非法生产销售窝点6个,抓获犯罪嫌疑人57名,查扣非法油罐车21辆、非法运油船3艘,查获伪劣成品油及制假原料1万余吨。目前,该案正在进一侦办中。

重庆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成品油是关系国计民生的重要商品和战略性物资,是一种特殊、高危、易燃、易爆的化学品,其经营、储存安全关系重大。打击整治涉成品油违法犯罪,是贯彻落实重庆市政府打击整治成品油非法经营专项行动的工作部署,也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重庆警方将持续依法严厉打击各类涉成品油违法犯罪,整治成品油领域突出安全问题,维护油品市场秩序,有效防范和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警方查获伪劣成品油勾兑器材器皿

警方提醒:专项行动期间,重庆市“成品油打非办”设立110和12312有奖举报电话,警方吁请广大市民积极举报涉成品油违法犯罪线索,共同维护社会公共安全。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