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工程 » 正文

安庆石化炼油二部碱渣处理装置拆除接近尾声

日期:2021-03-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海燕

国际石油网

2021
03/30
09: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安庆石化 炼油 装置

3月18日,随着碱渣处理装置最后两台设备湿式氧化反应器和酸化罐吊装拆除完毕,标志着安庆石化炼油二部碱渣处理装置拆除工作接近尾声。在近二十多天的拆除工作中,相关施工单位以及硫磺区域人员敬业尽责、无私奉献,确保了拆除工作的安全顺利进行。

此次拆除是为了III套硫磺回收项目建设提供场地。由于工期紧、任务重、施工环境繁杂,给拆除工作带来了一定难度,但硫磺区域人员提前进入角色,迅速成立了装置拆除管理小组,认真编制完善装置拆除方案,并对安全环保风险提前进行辨识交底,确保不拆错一条管线、一个阀门、一根电缆。由于此次拆除地点临近运行单元,且动火项目和高处作业多,稍有不慎就会发生安全环保事故,因此在装置拆除期间,硫磺区域管理人员任劳任怨、加班加点,在保证化验分析合格的前提下,及时按照规定为施工人员办理动火票、入罐作业票、吊装作业票等,同时安排好现场监护人员,为拆除工作的顺利完成提供了可靠的保障。

截止3月23日,拆除任务已经基本完成,预计3月底建筑垃圾外运及施工场地清理工作完毕。碱渣处理装置拆除工作的顺利完成,为日后III套硫磺装置建设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