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力挺中国!沙特被美制裁后发出重磅消息:确保中国石油安全

日期:2021-03-30    来源:福建海峡新讯

国际石油网

2021
03/30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沙特石油 石油制裁 中国石油 石油供应

美国在世界上的盟友众多,但这些盟友也大多受制于美国。就日本而言,美国与日本长期维持着盟友关系,日本能够有现在的军事实力,有很大一部分原因是美国提供的援助。但日本在经济,政治方面都受制于美国。

从这方面也可以看出,美国结交盟友的目的,就是为了能够进一步控制,并从中获得利益。与中东国家的往来也是这样。美国还与中东一些国家的来往十分密切,沙特阿拉伯,也一直与美国保持着盟友关系。

沙特阿拉伯位于中东,其石油资源非常丰富。而石油对于美国来说又是不可或缺的资源,所以美国与沙特阿拉伯的来往十分密切。但是,从这段时间来看,美国与沙特阿拉伯之间的关系却大不如前。

在拜登上任后,美国与沙特之间的关系日趋紧张

美国与沙特之间一直保持着非常友好的盟友关系,但因为一些事情的发生导致最终两个国家形成了现在这样的局面。

事情的起因是发生在2018年的一件事情。在2018年的10月份,来自美国的一名记者卡舒吉一直在沙特工作,但是卡舒吉突然某一天在沙特阿拉伯领事馆被杀。

这个事情发生得很突然,在得知这件事后,沙特政府立刻派出人员进行调查。调查的结果显示,卡舒吉的死是因为与领事馆工作人员发生冲突而导致的。

对于这样的调查结果,沙特也是第一时间就告诉了美国。但对于调查结果,土耳其却横插一脚。土耳其方面认为卡舒吉的死与沙特政府的高层人员有关。美国方面在调查后也表示,因为卡舒吉一直是为美国的情报部门工作,引来了沙特王储穆罕默德的不满,这才下令将其杀害。

面对卡舒吉的死亡,也引起了美国民众的不满。所以在特朗普执政时期就有美国议员提出要对沙特进行制裁。但特朗普考虑到两国之间合作,所以就没有采纳这个建议。在拜登上任之后,就针对这件事对沙特进行了制裁。

沙特力挺中国,并将确保中国能源安全

在沙特受到美国的制裁这个时间段,中国也受到了欧盟的制裁。面对中国的遭遇,沙特方面表示将支持中方的正当立场,并将力挺中国。就在几天前,沙特方面还表示将“确保中国能源安全”,这个目标放在首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