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科技 » 石油技术动态 » 正文

浙江石油1400座油站用上了可视化配送

日期:2021-03-30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秦毅

国际石油网

2021
03/30
11: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浙江石油 加油站 信息配送

3月28日,中国石化浙江石油在省内1400余座加油站便利店引入可视化物流配送,成为销售系统首家推广该配送系统的省市公司。

搭建“三端”联动平台。浙江石油根据使用人群,搭建集配送中心、物流司机和加油站便利店终端三个模块于一体的统一平台。当配送中心相关人员将配送任务顺序、商品类型数量等信息推送后,后续整个流程便可以在手机端地图呈现信息。便利店人员可随时查看物流派车状态、车辆行驶路径、到店剩余路程及预计到达时间等信息。配送信息的前置让便利店在人员调配上更加灵活、合理,提前知晓商品类型数量信息则帮助便利店人员腾出收货空间,加快收货效率。

电子封签替换传统封签。基于可视化配送兼容蓝牙电子锁开关功能,浙江石油还使用蓝牙电子锁替代传统编码铅封。通过便利店操作账号、派车单号、蓝牙电子锁编号及便利店经纬度定位围栏须完全匹配的约束条件,确保配送车辆车厢只能由便利店员工在加油站内进行开关锁操作。以此解决传统编码铅封易仿制问题,规避配送车辆车厢途中开启的风险,进一步保障商品运输安全。

全链路监控逆向提升管理效率。可视化配送系统还逆向提升配送中心的工作效率,仓库管理员通过后台监控系统,可时时查看配送车辆动向和配送进度,根据系统记录的蓝牙电子锁开关时间,仓库管理员可以更加主动地掌握配送车的接卸货情况,在车辆流转运作上更为游刃有余。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