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渤海全新“绿色油田”建成投产

日期:2021-03-31    来源:新华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31
10: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绿色油田 中国海油 曹妃甸6-4油田

记者从河北省唐山市发改委了解到,近日我国海上全新“绿色油田”——渤海曹妃甸6-4油田正式投产。该油田采用绿色低碳管理,完善了我国海上“绿色油田”建设新模式。

3月19日,调试中的曹妃甸6-4油田CEPA平台。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图

该油田位于渤海中西部海域,距唐山市约99公里,距天津市约116公里,平均水深约20米,是近年渤海西部发现最大自营轻质油田。油田开发项目包含30口生产井,预计2023年将实现年产75万立方米。

记者采访了解到,该油田是我国海上“绿色油田”开发的新样板,在设计初期以关键设备国产化及绿色发展理念为主导,引入大量高质量国产设备和创新型环保设备实现减排增效。如首次应用海上油田再生水收集罐,可将生活污水回收,实现了海上油田生活污水“零排放”,推动海洋石油工业绿色低碳管理迈上新台阶。

1月25日,曹妃甸6-4油田CEPA平台组块浮托就位。中海油天津分公司供图

此外,该工程引入岸电工程,投产后将通过电力组网的方式,为油田的生活、生产供电。“与以往平台搭载燃油发电主机相比,预计每年将减少燃油主机原油消耗1.1万吨,年均节约能源约1.6万吨标煤,相当于减少二氧化碳排放4万吨。”国网冀北电力唐山供电公司副总经理刘学武说。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