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印尼炼油厂大爆炸,7%石油储量受损,当局:可能雷击造成

日期:2021-03-31    来源:陕西法制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3/31
13: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储量 印尼炼油厂爆炸 储油槽爆炸

当地时间3月29日,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在西爪哇岛的石化重镇——巴隆岸炼油厂(Balongan)发生爆炸。目前,爆炸起因和伤亡情况仍然未明,当局已经疏散附近居民并展开救援。

印尼巴隆岸炼油厂燃起大火

据报道,社交媒体上分享的视频显示,爆炸现场燃起了大火,浓烟滚滚,火光从远处仍清晰可见。目击者称,爆炸约发生于当天凌晨12时30分左右,附近民居的窗户被震碎,当局安排居民暂时在政府设施内躲避。

印尼国家石油公司的声明称:“约有200名居民被疏散至南安由(Indramayu)区大礼堂,约400人被疏散至南安由伊斯兰教中心,约350人被疏散至体育馆。”该公司在各疏散中心提供口罩和消毒剂,并密切关注防新冠病毒防措施遵守情况。

巴隆岸是印尼国家石油公司在爪哇岛最重要的炼油重镇之一,于1994年起开始营运,厂区里的各种储油设备至少存有820万桶原油。印尼国家气象局表示,在巴隆岸炼油厂发生大爆炸的同时,西爪哇地区侦测到了连续2小时的密集落雷,因此发生大爆炸的成因可能与当日深夜异常的落雷有关。

印尼巴隆岸炼油厂燃起大火

印尼国家石油公司表示,虽然储油槽大爆炸是极为严重的公安事故,但幸好在3个起火点中,只有1座油槽满载、其余两座刚好空装,因此在周二上午的检查后,820万桶原油藏量只有7%藏量受到损害,不致影响印尼的国内能源稳定。

目前火势延烧已超过36小时,预计到本周末才可能完全排除火势。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