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OPEC+达成增产协议,需求增长预期升温,美油大涨逾3%

日期:2021-04-02    来源:汇通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2
08: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减产 原油需求 原油产量

美国WTI 5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周四(4月1日)收盘上涨2.08美元,涨幅3.52%,报61.24美元/桶。油价周四上涨逾3%,因OPEC+达成逐步增产协议,对需求持续增长的预期是一种肯定。

与此同时,ICE布伦特6月原油期货电子盘价格收盘上涨1.89美元,涨幅3.01%,报64.63美元/桶。

OPEC+同意在5月、6月和7月分别增产35万桶/日、35万桶/日和40万桶/日左右。

瑞穗能源期货主管Bob Yawger表示,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市场认同OPEC+的说法,即需求将增加,原油将被需要,尽管OPEC在会议前几天多次呼吁保持谨慎。

根据周四的协议,从5月起,OPEC+的减产幅度将略高于650万桶/日,4月时为略低于700万桶/日。另外,沙特还将分阶段撤回100万桶/日的额外减产。

Oanda Corp.高级市场分析师Edward Moya表示,沙特人很了解需求情况,因此此举表明他们对反弹很有信心。即使OPEC+提高产量,而且美国产量回到1100万桶/日以上,也会赶不上原油需求

高盛大宗商品研究负责人Jeff Currie则表示,我们已经处于供应短缺之中,而且可能加速短缺。美国需求数字“很稳”,欧洲防疫封锁也只是“暂时的减速带”。

俄罗斯副总理诺瓦克在会议上表示,他预计今年全球石油需求将增加500-550万桶/日。

一项领先的企业调查显示,欧元区3月工厂活动增速创下该调查开始近24年以来的最快水准。

美国总统拜登提出了一项2.3万亿美元的支出计划,将投资道路和桥梁等传统项目,并应对气候变化。该消息给油价带来支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