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塔里木油田首季生产油气848万吨创历史新高

日期:2021-04-02    来源:中国日报网  作者:受吉相 苏华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2
10: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原油产能 油气资源

截至3月31日,塔里木油田一季度“满弓劲发”牛气开局,生产油气848万吨,超计划23万吨,同比增产57万吨,创历史最好水平,为完成全年生产任务开好了头、起好了步。

今年是塔里木油田高质量建成3000万吨大油气田后开启4000万吨上产新征程的第一年。面对油气埋藏超深、超高压等世界级难题,从年初开始,塔里木油田紧扣高质量发展主题,准确把脉“五大战略”部署,精益开展生产管理,坚持“以旬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推动重点工作有效落实,为全年油气生产赢得了主动。

推进勘探规模发现和突破,夯实增储上产资源基础。围绕快速落实规模储量、加快风险领域突破两大目标,大力推进博孜-大北、富满区带集中勘探、精细勘探和高效评价。今年已获得满深3井一个重要发现,取得博孜-大北、塔北奥陶系、寒武系盐下勘探五个发现苗头。积极做好轮探3、中寒2、吐木1等重点探井钻完井工作,落实扩大规模效益储量。果勒西井区首获突破,富满油田实现了向西南方向勘探评价的重大进展。

突出评价建产一体化,强化生产组织运行。精心组织克拉苏气田博孜12区块试采方案审查,夯实油气上产资源基础。突出效益导向,投产新井27口,生产原油7.7万吨、天然气2.7亿立方米。富满油田依照“打责任井、打高效井”的理念,采取进攻性评价和一体化集中建产,完试的5口开发井和探评价井,均获百吨以上高产,新建原油产能15.5万吨。

强化关键核心技术攻关配套,支撑钻井提速提效。坚持生产导向、问题导向,不断强化关键技术的持续攻关,为勘探持续突破、开发高效建产和老区综合治理提供工程技术保障。库车山前钻井提速提效见到实效,克深10-2井较邻井提速超23%,大北301T较大北301提速超50%,推动油气资源超前“变现”,有力保障了产能到位率。

统筹规划全面布局,全速推进工程建设。柯克亚凝析气田西河甫组综合调整地面工程、跃满西碳酸盐岩油藏开发地面工程——哈得一联合站扩建工程一次投产成功,增加了油气产品效益,提升了系统整体效率。坚持地面地下一体化,全面推进标准化、撬装化工程建设,精心组织66个项目的工程施工,为高质量满足全年产能建设任务打好基础。

塔里木油田强化全生命周期油气藏经营的理念,精细生产经营组织,一季度生产石油液体160.5万吨、天然气86.31亿立方米,分别完成年计划的26.31%和27.4%,油气上产实现双超目标。

塔里木油田富源303H井正在安全钻进

沙尘天气下,塔里木油田迪那油气开发部员工佩戴防护用品进行设备巡检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