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欧洲疫情风险令需求前景暗淡 WTI原油期货一度下跌6%

日期:2021-04-06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6
08: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期货 伊朗石油出口 原油需求

在欧盟各国努力遏制新冠疫情蔓延之际,英国警告在5月17日后可能继续限制国外旅行,油价周一加速下跌,因夏季旅游恢复繁荣的希望正在消退。

WTI原油期货一度下跌6%,低于50日移动均线。截止发稿,WTI原油期货跌幅缩窄至4.33%,报58.79美元;布伦特原油期货微涨0.03%,报62.26美元。

从基本面来看,引发周一油价大跌的原因依旧是市场对于供给关系演变逻辑的预期。上周四OPEC+决定五至七月合计增产115万桶/天,在此期间沙特也将同步撤销100万桶/天的额外自愿减产。

三名消息人士称,印度国有炼油商预计5月份从沙特购买的石油将比正常情况减少36%,这表明尽管上周沙特支持欧佩克及其产油盟国增产,但印度与沙特的紧张关系仍在升级。印度是世界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和消费国,随着全球油价飙升,印度和沙特的能源关系已经恶化。

印度指责沙特和其他产油国的减产推高了原油价格,而印度经济正努力从疫情中恢复过来。消息人士称,印度国营炼油商已下单购买950万桶沙特石油,而此前计划的购买量为1080万桶。

与此同时,伊朗、美国和加入2015年伊朗核协议的其他成员国将于周二齐聚维也纳,讨论重启核协议的可能性,为解除伊朗的石油出口制裁提供可能的途径。

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表示,这是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出现供过于求的情况,市场可能预计伊朗紧张局势的缓解将使该国对市场的供应有所增加。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