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财经 » 石油财经要闻 » 正文

市场担忧原油供应增加 国际油价跌逾4%

日期:2021-04-06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6
11: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供应 国际油价 原油需求

由于市场对国际石油市场供应增加感到担忧,国际原油期货价格5日大幅下挫,尾盘显著收跌。

截至当天收盘时,纽约商品交易所2021年5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下跌2.80美元,收于每桶58.65美元,跌幅为4.56%。2021年6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则下跌2.71美元,收于每桶62.15美元,跌幅为4.18%。

美国堤喀资本咨询公司(Tyche Capital Advisors)负责人塔里克·查希尔(Tariq Zahir)说,由于美国和伊朗的核问题谈判可能导致美国对伊朗制裁的放松,这可能导致全球原油供应的增加。同时,由于印度等国新冠病毒感染人数大幅增加,市场对能源需求的悲观预期也导致油价在5日走弱。

瑞穗金融集团能源期货业务负责人鲍勃·约格尔(Bob Yawger)表示,欧佩克+在日前宣布将从5月份开始逐渐提高产量利空油价。此前,欧佩克+看起来要维持减产力度不变,但实际上没有这样。“现在看来,欧佩克+至少在短期将会付出代价。”

瑞银集团在5日表示,尽管欧佩克与伙伴国决定从5月份开始逐渐提高产量,但在全球人们出行增加和经济重启的情况下,预计市场将保持在供小于求的状态。不过,该机构的分析也认为,能源股目前价格反映的是纽约原油期货价格为每桶50多美元的水平,而纽约原油期货价格预计在今年年底将达到每桶72美元。

美国价格期货集团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在5日则表示,虽然伊朗出口原油的前景令石油市场出现抛售,但由于伊朗本身石油库存比2015年的水平低,其对油价带来的下行影响应该远低于2015年时的情况。

而美国政治风险分析机构欧亚集团分析师亨利·罗姆(Henry Rome)也表示,预计美国只会在其完成与伊朗的谈判且伊朗开始遵守核协议的情况下,美国才会取消包括伊朗原油出口在内的制裁。

此外,弗林还预计,本周美国商业原油库存将环比至少下降400万桶,汽油库存将环比下降200万桶,而蒸馏油库存则预计将环比增加100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