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百位院士助力产业发展

日期:2021-04-07    来源:人民网  作者:赵竹清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7
07: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院士 产业基础专家 十四五规划

据中国工程院消息,4月2日,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员会在京正式成立。该委员会由100位院士、专家组成,作为专业化、战略性决策参谋机构,将围绕产业基础高级化,为党中央国务院及相关政府主管部门的决策提供准确、前瞻、及时的咨询建议。

中国工程院党组书记、院长李晓红院士表示,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特别是部分国家对我国在科技、产业方面实施封锁、脱钩、“卡脖子”,更凸显了加快提升产业基础能力的必要性和紧迫性。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员会要汇聚工程科技界广大院士专家智力资源,做好参谋机构,服务支撑国家主管部门,协调行业、企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产业基础能力提升。

工业和信息化部党组书记、部长肖亚庆强调,要坚持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指引,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工作统筹,做好顶层设计;二是加强创新驱动,做好补短板锻长板;三是加强应用牵引,做好自主产品推广;四是加强培育引导,支持企业做大做强。

陈学东院士代表全体委员表示,将不辱使命、恪尽职守、凝心聚力,发挥专业特长,以科学咨询支撑科学决策,为实现产业基础高级化,推动制造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