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库存数据降幅超预期提振 原油摆脱早盘跌幅微幅收涨

日期:2021-04-08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8
08: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布伦特原油 汽油供应 原油市场

4月8日消息,因库存数据下降超300万桶且汽油库存增长超预期提振,原油期货摆脱早盘跌幅微幅收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割的西德克萨斯中质原油上涨44美分,收于每桶59.77美元涨幅0.7%。在ICE欧洲期货交易中,全球基准的6月布伦特原油价格上涨42美分,至每桶63.16美元涨幅0.7%。

Velandera Energy首席财务官Manish Raj表示,一旦交易商看到上周美国石油库存上升的价格震荡之下,报告总体看来是正面的,显示市场趋紧。市场也仍在从周一Raj所说的无根据的下跌中恢复,当时价格下跌超过4%,创造了一个交易者寻求逢低买入的机会。

对全球经济及其能源需求的担忧在交易日大部分时间对价格构成了压力,围绕阿斯利康(AstraZeneca) AZN疫苗在欧洲的安全性以及COVID-19变种传播加剧的质疑。

Price Futures Group高级市场分析师菲尔•弗林(Phil Flynn)表示,上周汽油需求“令人失望,因为司机可能会抵制更高的价格”。Flynn表示,尽管如此,未来几周原油价格的回落应该会引发一系列更大的回落,因此我们可能会看到一些买盘回归。

美国能源情报署(Energy Information Administration)周三公布,截至4月2日当周的汽车汽油供应总量为878万桶/日,低于一周前的889万桶/日。美国能源情报署数据显示,截至4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50万桶。IHS Markit曾预测减产70万桶,而美国石油协会周二报告减产260万桶。

EIA的数据还显示,俄克拉荷马州库欣的原油库存。美国石油储备中心本周减少80万桶,美国国内石油总产量为每天1090万桶,低于每天1110万桶。

政府表示,最新的国内原油产量估计包含了一个重新基准,降低了估计量92000桶/天,约为本周估计总产量的0.8%。该公司解释称,如果在其两份月度报告中呈现的数据存在“巨大差异”,它可能会对每周产量估计进行“重新基准”。

与此同时,EIA表示,本周汽油供应增加400万桶,馏分油库存增加150万桶。IHS Markit预计,本周汽油供应将增加20万桶,馏分油供应将增加50万桶。

战略能源与经济研究总裁Michael Lynch表示:“产品库存上升和原油库存下降之间存在矛盾,这表明这些公司正计划通过增加炼油厂运营来实现需求反弹,但原油库存却出现了下降。”

ThinkMarkets市场分析师Fawad Razaqzada在一份报告中称,过去2.5周以来油价一直在窄幅区间内波动,因为交易员们在权衡美国经济复苏的迹象与欧元区企业和消费者长期禁售的迹象之间。

他说,随着锁定措施的逐步取消和更多国家放宽旅行限制,对石油的需求应会增加,而疫苗的推出仍有望结束大流行。然而,令人担忧的是,随着石油输出国组织及其盟国欧佩克+(OPEC +)上周同意开始放宽产量限制,而美国与美国之间的间接谈判,需求的增长将被石油供应的增加所抵消。

施耐德电气大宗商品分析师克里斯汀·雷德蒙在一份报告中说,根据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的温度预报,4月12日至20日期间,美国中部和东部地区的气温将低于正常水平。这可能会“推动天然气的后期供暖需求”。不过,她表示由于预期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将于周四报告美国天然气库存增幅高于正常水平,看涨势头疲软。

根据标准普尔全球普氏能源资讯的数据,分析师平均预计每周将增加270亿立方英尺,高于5年平均的80亿立方英尺。

纽约商品交易所汽油期货逆势上扬,5月汽油合约下跌0.7%,报每加仑1.95美元。5月份取暖油涨幅0.8%至每加仑1.81美元。与此同时,天然气价格收盘走高,5月份合约天然气价格上涨2.6%,至2.52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