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美国计划鼓励清洁能源生产 国际油价继续上涨

日期:2021-04-08    来源:隆众资讯

国际石油网

2021
04/08
08: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际油价 美国原油 美国汽油库存 石油需求

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幅度大于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全球经济预测,美国拜登当局发布税改计划,国际油价继续上涨。周三(4月7日)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西得克萨斯轻油2021年5月期货结算价每桶59.77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4美元,涨幅0.7%,交易区间58.12-60.04美元;伦敦洲际交易所布伦特原油2021年6月期货结算价每桶63.16美元,比前一交易日上涨0.42美元,涨幅0.7%,交易区间61.6-63.52美元。

周三国际油价盘中反复波动,美国汽油库存增幅大于预期,国际油价盘中一度下跌;然而拜登税改计划宣布将终止部分化石燃料补贴后,国际油价上涨。美国原油库存降幅超预期,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全球经济预测也提振了市场气氛。美国财政部发布了“美国制造税收计划”,明确表明了其“通过鼓励清洁能源生产代替化石燃料补贴”的意图。该计划的具体目标是在未来10年内提供350亿美元的计划补贴,并指出“这主要将对石油和天然气公司利润产生影响。”

然而,拜登税改计划也支持为兴建道路和桥梁提供大量新资金,这需要从重质原油中提炼沥青,从而提振石油需求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在三个月内第二次上调了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该机构周二发布的《世界经济展望》中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将增长6%,高于1月份估计的5.5%。这将是四十年来全球经济的最快增速。

美国炼油厂开工率继续上升,原油净进口量减少,美国原油库存下降,同期美国汽油库存和馏分油库存增加。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4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库存量4.98313亿桶,比前一周下降352万桶;美国汽油库存总量2.34588亿桶,比前一周增长404万桶;馏分油库存量为1.45547亿桶,比前一周增长145万桶。原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2.88%;比过去五年同期高3%;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低8.8%;比过去五年同期低2%;馏份油库存比去年同期高18.6%,比过去五年同期高5%。美国商业石油库存总量增长231万桶。美国炼厂加工总量平均每天1504.4万桶,比前一周增加10.3万桶;炼油厂开工率84%,比前一周增长0.1个百分点。上周美国原油进口量平均每天626.4万桶,比前一周增长11.9万桶,成品油日均进口量255.5桶,比前一周增长19.4万桶。备受关注的美国俄克拉荷马州库欣地区原油库存4632.2万桶,减少73.5万桶。过去的一周,美国石油战略储备6.37773亿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出口量日均343.4万桶,比前周每日出口量增加26万桶,比去年同期日均出口量增加60.1万桶,过去的四周,美国原油日均出口量290.2万桶,比去年同期减少18.3%。今年以来美国原油日均出口288.4万桶,比去年同期减少17.9%。过去的一周,美国原油净进口量日均283万桶,比前周减少14.1万桶。美国成品油净出口总量日均219万桶,比前周增加29.7万桶。美国原油和成品油净进口总量日均63.9万桶,比前周减少43.8万桶。

截止4月2日当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1090万桶,比前周日均产量减少20万桶,比去年同期日均产量减少150万桶;截止4月2日的四周,美国原油日均产量1097.5万桶,比去年同期低14.8%。

美国汽油需求和馏分油需求量下降。美国能源信息署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4月2日的四周,美国成品油需求总量平均每天1929.6万桶,比去年同期高5.5%;车用汽油需求四周日均量868.2万桶,比去年同期高14.8%;馏份油需求四周日均数384.9万桶, 比去年同期低0.8%;煤油型航空燃料需求四周日均数比去年同期低11.7%。单周需求中,美国石油需求总量日均1923.6万桶,比前一周低107.7万桶;其中美国汽油日需求量878.1万桶,比前一周低10.9万桶;馏分油日均需求量366.4万桶,比前一周日均低44.9万桶。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