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打造油气煤化电耦合发展示范基地

日期:2021-04-10    来源:陕西科技传媒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0
13: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延长石油 石油项目 石油市场

在中国革命圣地延安这片红色大地上,由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投资建设的富县电厂,是陕北至湖北±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配套电源项目,是陕西省“十三五”“十四五”重点工程建设项目,是延长石油集团落实国家“西电东送”战略,依托煤炭资源优势实施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的第一个大型煤电项目。项目位于陕西省延安市富县工业园区,规划总装机容量为4台100万千瓦机组工程,分两期建设。项目建成后,对促进企业转型、支援湖北发展、助力老区脱贫、传承延安精神具有重要意义。

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工程建设采用国际先进的EPC总承包管理模式进行建设,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对本工程进行EPC总承包,负责本工程的设计、采购、土建及安装施工、调试及试运行的全过程管理。该项目是中国能建规划设计集团西北电力设计院有限公司(西北院)与延长石油集团合作的第一个火电项目,延安资源能源富集、营商环境优越,而富县电厂投资规模大、智能程度高、带动能力强,作为双方企业精诚合作的新起点,既是延长石油进军电力产业迈出的重要步伐,也是西北院进行跨界合作做出的重大举措。特别是该项目处于战“疫”和战“贫”的双重战场,对打造延安油气煤化电耦合发展示范基地,提升革命老区人民生活水平,促进陕西经济社会发展意义十分深远。

该项目是陕西陕北煤电基地陕北至湖北输电通道配套电源建设项目之一。作为延长集团重点规划建设的煤电一体化项目,规划总装机容量4×1000MW,计划总投资143亿元,分两期建设。一期建设2×1000MW高效超超临界间冷燃煤发电机组,计划为30个月建成投产,项目总投资81亿元,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30亿元,利税4.5亿元。

自项目实施以来,项目建设方及参建各方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精诚合作,大力弘扬“延安精神”,充分发挥各自在工程设计、项目管理、施工组织等方面的行业领先优势,严抓工程质量,科学安排进度,确保工程安全,严控项目投资,努力提升项目的建设价值和运营价值。

陕西延长石油富县电厂以“创建电力行业优秀工程奖、国家优质工程奖,争创国家优质工程金奖”为目标,致力打造成优质高效、绿色环保、智能先进的标杆项目、示范项目。

据悉, 该项目是富县工业转型的又一标志性项目,富县正在打造煤电化一体配套、相互转化的能源综合利用园区,努力建成延安南部工业转型发展的示范基地。使其早日建成投产、造福当地百姓。” 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底色,而红色,是延安永不褪色的底色。从延续“红色基因”建设红色电厂,到传承“延安精神”建设富县电厂,延长石油集团及各参见单位以红色文化凝聚广大职工,以红色精神聚焦工程建设,也让红色文化成为推动企业进步发展的内在精神动力。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