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石油媒体聚焦 » 正文

中海油钻井平台着火致3人死亡!

日期:2021-04-12    来源:中海油集团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2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钻井作业 原油泄漏 中海洋石油

4月9日,中国海洋石油发布公告称,4月5日,本公司所属蓬勃作业公司V平台发生井喷着火,四月六日,火已被扑灭。目前,未发生原油泄漏,未构成环境污染事件。

公告称,4月5日傍晚,V平台V29井钻井作业过程中有浅层气溢出,本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随即进行压井作业处置,过程中发生井喷着火,本公司迅速开展人员撤离、灭火和溢油排查。事故发生时,平台现场共有102人,当晚撤离99人,另有3人失踪。

公告称,本公司已经派出救援船、直升机和无人机全力搜救3名失踪人员,并开展溢油排查工作,在该平台周围布放围油栏。

针对此事影响,中国海洋石油表示,目前,本公司正集中力量进行人员搜救和后续处置,事故对本公司今年产量最大影响约为0.6百万桶,约占本公司全年产量的0.1%,其他影响有待评估。本公司将继续密切跟踪相关事件的进展,未来将根据《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及适用法律按需要适时进一步发出公告。

中海油是一家专注于油气勘探、开发和生产的上游公司,是中国海上主要油气生产商,以储量和产量计,也是世界最大的独立油气勘探开发公司之一。蓬勃作业公司全称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蓬勃作业公司。天眼查APP显示,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09月12日,经营范围包括:在中国渤海湾11/05合同区蓬莱19-3油田、蓬莱25-6油田和蓬莱19-9油田进行石油勘探、开发和生产等。

3月25日,中国海洋石油公布2020年业绩,全年实现收入约人民币1553.72亿元,同比减少约33.37%;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本年利润为249.56亿元,同比降低59.1%。其中,油气销售收入为约1396.01亿元,同比下降约29.2%。

公告称,净利润下滑主要由于国际市场油价下跌带来公司盈利下降,同时公司通过采取有效措施严控成本抵减了部分低油价的影响。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