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安全 » 正文

江苏南京扬子石化再发爆炸事故!事故现场浓烟漫天!

日期:2021-04-12    来源:化工365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2
09: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扬子石化 爆炸事故 石油企业

4 月 9 日下午,南京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芳烃厂发生爆燃起火。据了解,消防到场后,现场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南京消防通报截图

根据南京消防发布的消息,4 月 9 日 16 时 37 分,扬子石油化工有限公司芳烃厂发生爆燃起火。南京消防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化工火灾处置预案,第一时间调集消防救援力量赶赴现场。17 时 14 分,现场明火被扑灭,无人员伤亡。事故未导致环境污染。原因正在调查中。

网友发布微博称化工园芳烃厂发生爆炸

在事发现场附近的工作人员发微博称," 公司大门都震开了,整栋楼都在晃,我还以为地震了。""1 公里开外都感受到了冲击波冲击玻璃和消防车的鸣笛。"

当天下午 5 点许,记者联系了南京江北新材料科技园综合管理科一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发生了爆燃,园区相关领导正在现场处置。

今年1月,扬子石化另一下属子公司化工装置发生爆燃!

扬子石化芳烃厂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芳烃南路,是扬子石化的主要生产厂之一。2021年1月12日,扬子石化另一下属子公司橡胶公司化工装置发生爆燃,现场出现明火和大量浓烟,周边道路被迅速封锁。1月21日,扬子石化发布消息,为进一步夯实安全根基,公司决定自1月15日至4月25日,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以“反三违、查隐患”为主题的“百日安全无事故”专项行动。

经过有关部门的初步调查分析,事故原因可能是:丁二烯中间罐内丁二烯发生反应形成过氧化物并集聚,罐内过氧化物分解引发丁二烯聚合反应加剧,放出大量热量,导致压力急剧升高,超过储罐的最高工作压力,超压致设备破裂,丁二烯漏出,产生爆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