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资源 » 国际石油概况 » 正文

调查:OPEC 3月产量提高45万桶/日 减产执行率下降

日期:2021-04-12    来源:外媒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2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产量 欧佩克 俄罗斯石油 原油产量

4月9日消息,标普全球普氏(S&P Global Platts)的最新调查发现,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及其盟国3月原油产量增加45万桶/日,俄罗斯和伊拉克的产量远高于配额上限,而不受配额限制的成员国伊朗和利比亚也提高产量。  

以利比亚为例,其产量达到近8年来的最高水平。  

调查发现,OPEC 13个成员国3月产量为2,520万桶/日,比2月增加34万桶/日,而以俄罗斯为首的9个非OPEC成员国产量为1,308万桶/日,比2月增加11万桶/日。  

随着产量增加,3月OPEC减产执行率从2月的113.5%降至111%,2月主要得益于沙特自1月以来额外主动削减100万桶/日产量。  

根据普氏的计算,除去沙特额外减产,OPEC的减产执行率将降至97%,为2020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未来几个月,更多的原油将来自产油国联盟,OPEC同意从5月到7月减少100万桶/日的减产配额,沙特也取消其自愿减产。  

但事实证明,配额遵守已成为一个有争议的问题,沙特和其他纪律严明的成员国对产量过剩的同行表示失望,根据OPEC协议,这些国家必须实施所谓的补偿削减,以确保整体遵守。  

普氏观察到的OPEC内部数据显示,截至2月,俄罗斯需要补偿减产的数量最大,为80.6万桶/日,紧随其后的是伊拉克,为64.7万桶/日。  

OPEC部长们将于4月28日召开线上会议,重新评估放宽配额的决定。  ***沙特和俄罗斯的不同路线***  

沙特和俄罗斯是OPEC最大的两个石油生产国,它们在2021年的生产方面采取了截然不同的方式。  

在4月1日的最近一次OPEC会议之前,沙特在很大程度上说服该组织在生产政策上保持谨慎,理由是全球经济前景不确定。调查显示,沙特3月的平均日产量为811万桶,为2020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然而,俄罗斯的合规率在3月份下滑至95%,因为其日产量为934万桶,比配额高出约9万桶,并一直在推动联盟争夺市场份额。这是俄罗斯自2020年4月以来的最高产量。2020年4月,在相关谈判破裂后,俄沙进行了一场短暂的价格战。  

调查发现,其他海湾产油国阿联酋和科威特保持产量不变,基本与3月份的产量一致。  

***伊朗,利比亚回归***  

3月的增产主要来自于伊朗和利比亚的增产--这两个国家目前仍为减产豁免国。  

伊朗上个月的产量为230万桶/日,比2月增加16万桶/日,是2019年8月以来的最高产量。  

市场消息人士表示,受美国总统拜登政府软化态度的鼓舞,这个受到制裁打击的国家开始打开南部油田的水龙头,并增加对关键客户中国的出口。  

美国和伊朗就恢复核协议展开的间接谈判于4月6日开始,谈判取得了积极进展,增加了解除某种制裁的可能性,不过这一过程可能需要一些时间。  

在全国团结临时政府的支持下,利比亚的生产复苏继续加速。  

调查发现,这一北非产油国今年3月的产量为119万桶/日,为2013年6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随着一些东部油田恢复生产,该国国家石油公司计划到2021年底生产145万桶/日原油。  

利比亚的石油行业最近被内战、武装分子骚乱和恐怖袭击破坏,但最近的政治进展对这个国家来说是个好兆头。  

然而,它的成功可能很快就会受到OPEC配额的限制,因为该联盟的官员曾表示,他们可能会要求该国在其产量稳定在战前水平时接受该配额。  ***伊拉克、尼日利亚超过配额***  

伊拉克3月的产量为395万桶/日,比前一个月增加了6万桶/日,减产执行率降至88%。  

调查小组成员表示,尽管出口下降,但该国的原油库存却增加。  

3月份的数字比OPEC的385.7万桶/日产量配额高出近9万桶/日。  

尼日利亚减产执行率也降低,3月出口稳步上升。  

尼日利亚上个月的产量为157万桶/日,比2月增加了3万桶/日,超过配额7万桶/日。  

与此同时,安哥拉原油产量在2月份跌至16年低点后,在3月恢复到116万桶/日。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