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政向 » 正文

美军又用41辆油罐车偷运叙利亚石油出境

日期:2021-04-13    来源:海外网  作者:张琪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3
10: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罐车 叙利亚石油 石油罐车

美国军队近日又向伊拉克运送了41辆满载叙利亚石油油罐车,这些石油是美军从叙利亚北部哈塞克省窃取的。

据报道,一个美军车队包括41辆油罐车和几辆有棚的卡车,通过非法途径偷运石油,从叙利亚哈塞克省通过非官方口岸瓦里德撤到伊拉克。过去一个月,几十个类似的美军车队运送过窃取的原油。3月23日,美军曾用300辆油罐车将窃取的原油从叙利亚运送出境。

叙利亚石油部长图迈赫谴责美军及其支持的武装力量控制了叙利亚东北部90%的原油资源,称他们“像海盗一样”窃取叙利亚石油资源,对叙利亚经济造成超过92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超6000亿元)的损失。叙利亚媒体称,叙利亚的石油和粮食持续被偷运出境,该国已被长达十年的人道主义危机摧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