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国际石油要闻 » 正文

德州输油管道公司的危机

日期:2021-04-13    来源:加美财经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3
15: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管道 石油安全 石油事故

有分析师和高管表示,预计今年年底前,在美国最大的油田——德克萨斯州的二叠纪盆地,将有近一半的石油管道闲置。

2018年至2019年,管道公司都在大兴土木,以应对美国原油产量的疾速增长。目前,美国石油产量已达到创纪录的1300万桶/日。然而,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同时压垮了燃料需求和石油生产,这两者目前都没有完全恢复,导致许多石油管道无法使用。

主要的管道公司正在探索如何在这些管道中运送其他产品,并考虑出售业务股权以筹集现金。

新冠疫情颠覆了全球能源供应系统和全球燃料需求。据估计,美国汽油消费目前已经过了高峰期,由于炼油厂加工的原油较少,生产商没有填满用于运输原油的管道。

咨询公司Wood Mackenzie表示,到第四季度,二叠纪的最大石油管道总利用率预计将降至57%。上一次2016年市场崩溃期间的最低点大约为70%。

目前,美国原油产量约为1100万桶/日,预计在2022年之前不会有太大增长。但根据能源研究公司East Daley Capital的数据显示,更多的管道已准备投产,这使产量与长期合同所涵盖的产能之间的差距不断增加,在2月达到创纪录的每日逾100万桶。

大宗商品商Trafigura首席经济学家Saad Rahim表示,“我们预计,到2022年底,石油都不会达到疫情之前的产量水平”。

二叠纪的三大输油管公司正在提供折扣,吸引托运人并阻止运量下降。该公司依靠长期合同,要求客户运输一定数量的石油,否则就要支付罚款。现在,公司在这些即将到期的协议以较低的价格重新谈判,只为了留住客户。

麦哲伦中游合伙公司的运输和码头收入在2020年下滑了9%,约为18亿美元(约合117.9亿人民币),为2017年以来最低。该公司表示,只有足够的长期合同才能填补其Longhorn管道在未来六年内达到70%的产能,约27.5万桶/日。

随着越来越多的管道进入竞争,麦哲伦公司预计,今年Longhorn管道的日均产量将降至23万桶/日,去年为27万桶/日。麦哲伦发言人表示,公司可以利用其营销部门购买Longhorn线上的空间,然后卖给临时买家。

美国与加拿大的管道运输商Plains All American Pipeline LP表示,2020年的运输收入下降了约13%,至20亿美元(约合131亿人民币)。该公司警告说,如果产量下降,盈利可能会进一步受到影响。

即使没有石油流经管道进行运输,管道公司也能赚到一些钱。生产商要支付所谓的亏空款——不运油的罚款。不过,这些款项还是很少的。在2020年,Plains报告了7100万美元(约合46515.6万人民币)的亏空付款,不到其整体运输部门收入的4%。

目前一些公司正在考虑对管道进行改造,以运输除原油以外的液体,如可再生燃料。

企业产品合作伙伴有限公司的联合首席执行官Jim Teague对分析师表示,他正在与一家石化公司接洽,该公司需要管道运输和储存潜在的氢气项目。

2020年,企业产品合作伙伴有限公司的原油管道和服务收入暴跌35%。2月,该公司表示,它拥有到2028年及以后每天约100万桶的长期合同,而过去两年的平均运输量为每天200万至220万桶。

管道公司在困境中挣扎,投资者的回报也受到了影响。自2020年初以来,跟踪中游公司业绩的Alerian MLP指数下跌了24%,而标普500指数的回报率为27%。

TortoiseEcofin的高级投资组合经理Rob Thummel说:“很多公司不得不削减股息,这让投资者群体对该行业的可持续性产生了一些怀疑”。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