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石油报告 » 正文

OPEC月报:上调2021全球石油需求预期

日期:2021-04-14    来源:汇金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4
10: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产量 石油供应

周二,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表示,虽然一些国家正在努力应对顽固的新冠疫情,但光明的前景和历史性的刺激计划将推动今年的经济活动和石油需求。OPEC将其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上调了10万桶/日,并将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上调了0.3个百分点,至5.4%。

OPEC上调全球石油需求及经济增长预测

在其备受关注的月度市场报告中,OPEC将其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测上调了10万桶/日,并将其对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测上调了0.3个百分点,至5.4%。

该组织表示,这得益于刺激计划和进一步放松的疫情封锁措施,世界各国,尤其是经合组织(Organization for Economic Cooperation and Development)成员国预计下半年将出现优于预期的强劲复苏”。

不过,OPEC也下调了今年上半年的石油需求预测。同时,OPEC表示,尽管该组织的库存在2月份减少了4500万桶,但仍比2015年至2019年五年期间的平均水平高出约5700万桶。

石油近期涨势受阻,伊朗增产引发关注

本月早些时候,OPEC及其盟国同意在未来几个月将石油日产量提高逾200万桶,押注需求将复苏。然而最近几周,由于欧洲一些最大的经济体重新实施了严格的新冠疫情封锁,同时国际能源署(International Energy agency)等组织驳斥了石油正进入供应不足、需求上升的“超级周期”的观点,表示全球石油库存过剩,令油价涨势停滞。

今年3月,OPEC尽力维持了供应纪律。自去年春天油价因价格战和全球大流行对需求的剧烈影响而暴跌以来,这种纪律使OPEC得以重新控制油价。据悉,沙特上个月的石油供应减少了每天3.3万桶,尽管该国将在未来几个月开始取消其单方面的减产100万桶。另外,OPEC小幅下调了对2021年OPEC以外地区供应增长的预测,将其预测下调至3万桶/日。

与此同时,伊朗3月份的日产量增加了13.7万桶,这可能是对油市未来走向的一个信号。投资者一直在密切关注伊朗和美国之间的谈判,双方正在探讨重启2015年的核协议,该协议一旦达成,华盛顿或将解除目前阻止德黑兰随意出口石油的制裁。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