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原油 » 原油动态 » 正文

原油亚盘:美国料几周内恢复接种强生疫苗 油价维持近期涨势

日期:2021-04-14    来源:金融界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4
16: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原油价格 油价 石油市场

 周三(4月14日)亚市午盘,因美国原油库存大幅减少,原油价格小幅上升。不过,新增感染人数攀升和疫苗再爆安全性问题引发了需求担忧。

美国石油协会:原油库存减少360万桶

根据美国石油协会(API)公布的数据,截至4月9日止一周,美国原油库存减少360.8万桶,降幅超过市场预期。根据英为财情Investing.com财经日历,市场原本预计只会减少215万桶,而上周数据显示减少了261.8万桶。

美国能源信息署将于今日晚些时候公布官方库存数据,市场普遍预计库存将连续第三周下降。

欧佩克月报:上调全年消费预期

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周二发布月度石油市场报告,上调了2021年的消费预期,并预计未来几个月市场会持续复苏。报告称,尽管欧佩克将从5月份开始增产,但消费增加有助于将库存维持在低位。

澳新银行研究(ANZ Research)分析师在一份报告中表示,最新的“预测受到市场欢迎,此前市场一直在担心目前的公共卫生危机对需求的影响。”

美国强生疫苗血栓风险抑制市场

然而,公共卫生形势并未好转,反而恶化。全球第三大石油进口国印度陷入第二波公共卫生危机,此国周二报告新增病例17万,创记录新高,累计确诊病例已超巴西,拿下全球第二,仅次于美国。

与此同时,全球最大经济体美国疫苗接种工作遇挫。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周二宣布,出于谨慎建议暂停接种强生(NYSE:JNJ)疫苗。此前,美国报告6名强生疫苗接种者出现血栓症状。

不过,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指出血栓问题相当罕见。美国国家过敏症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福奇也表示,美国可能无条件恢复使用强生疫苗,且暂停使用的时间似乎是几天到几周,而非几周到几个月。

截至北京时间13:17(美国东部时间凌晨01:17),英为财情Investing.com大宗商品行情显示:

美国WTI原油期货价格涨44美分或0.73%,报60.62美元/桶。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涨44美分或0.69%,报64.11美元/桶。天然气价格跌0.11%,报2.620美元。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