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企业 » 中石化要闻 » 正文

福建石油全流程管控油品质量

日期:2021-04-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葛惠芳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5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福建石油 油品质量 加油站

日前,福建石油进一步规范油品购、储、运、销全过程管理,持续完善质量管理体系,切实践行“每一滴油都是承诺”的社会责任。

在采购环节,该公司建立供应商档案,定期对供应商的经营资质、经营规模、产品来源、质量控制、储存能力、运输方式等进行考察和评估,合格后方能与其签订供货合同。采购时,严格落实“三不采”要求,在采购合同中要求供货方提供《油品质量检验报告》,明确责任。

在储存环节,油品接卸前,油库值班主任须认真查验质量检验报告及随油同行联或调运单等所有相关单据,确认无误后下达检验任务至质检室。质检室按要求取样检验,检验合格后,方可安排油品接卸入库。此外,还定期开展库存油品质量监控,及时掌握质量变化情况。

在运输环节,油品出库前,质检室须按规范要求取样、登记、留样、检验,合格后方可出库。管输油品严格按工艺参数执行,铁路槽车、油罐车、油船灌装油品前,对容器的清洁度进行认真检查,防止油品运输污染。油品灌装后进行有效施封,防止偷盗油风险。

在销售环节,加油站进油时须认真核对油品名称、牌号等,检查油罐车铅封,抽取底部油样,检查颜色、水杂、气味等质量状况。卸油前首先确认收油罐口标志和待卸油品名称、牌号一致,连接好卸油管后,再度确认待卸油品与收油罐油品相同,方可卸油。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