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欧佩克需求数据看好 或推动油价上涨

日期:2021-04-15    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作者:王佳晶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5
09: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石油需求 石油市场 石油消费量

在经济强势反弹的背景下,欧佩克将2021年石油需求上调每天19万桶,高于上月预期。

欧佩克4月份月度石油市场报告显示,预计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全年平均为9646万桶/天。这一数字高于上月报告中的9627万桶/天,也高于最新估计的9051万桶/日的2020年石油需求。

在3月的报告中,欧佩克预计2020年全球石油需求为每天9000万桶。

此前,该组织实际领导人沙特阿拉伯在欧佩克会议上表示,其使用的石油需求数据偏低,全球实际石油需求将更高。

作为欧佩克中唯一真正摇摆不定的产油国,沙特阿拉伯在欧佩克内部仍有巨大的影响力。根据这些数据,欧佩克最终决定从2021年5月开始逐步提高石油产量。

无论何种原因,欧佩克对石油需求的乐观预期必然会对油价产生积极影响。

欧佩克在指出:“支持经济反弹的是刺激计划、放松出行限制措施和加速疫苗推广,特别是在经合组织地区,经济反弹比上月预期的更为强劲。”

在疫苗方面,据估计有20%的美国人已经完成了接种,欧佩克认为这是对石油需求持乐观态度的原因之一。在以色列,高达57%的人口已经完成了接种。但总体而言,世界上只有不到10%的人接受了单次注射。一些国家预计到2021年底无法达到20%的水平。

不过,2021年上半年的经济状况仍不容乐观。

尽管欧佩克调整了全年的石油需求预期,并相应地调整了产量,但它下调了今年上半年的石油需求预期。欧佩克降低其上半年预期的原因似乎与它提高全年石油需求预期的原因相似:欧洲地区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以及非经合组织地区疲软的2021年第一季度需求数据。

欧佩克在其报告中发出了警告:“2021年,受疫情的影响,风险仍将居高不下。包括新能源政策和大规模货币和财政刺激措施的有效性,这些都将在短期内影响石油需求。”

在欧佩克石油供应方面。尽管2021年上半年的数据显示石油需求低于此前预期,但欧佩克2021年第一季度的实际产量有所增加。欧佩克今年第一季度的产量为2513.8万桶/天,而上一季度为2494.1万桶/天。

季度增产超过10万桶/天的国家都是目前欧佩克减产协议的豁免国。

阿联酋的产量也比上一季度增加了9.6万桶/天。伊拉克是第五大增产国,日增量为6.4万桶,而按照减产协议的规定,伊拉克的产量应该低于配额,以弥补此前的过剩供应。

值得庆幸的是,与2020年第四季度相比,摇摆产油国沙特阿拉伯2021年第一季度的平均日产量减少了52.2万桶。

3月份,而沙特阿拉伯的原油产量再次大幅下降,达到809万桶/天。总体而言,欧佩克3月份的产量比2月份高出20.1万桶/天,达到2504.2万桶/天。相比之下,2020年的平均日产量为2564.5万桶。

在上一次欧佩克+会议同意放松减产配额后,欧佩克的产量预计将在未来几个月增加。在第一批增产中,预计将增加50万桶/天,一半来自欧佩克+产油国,一半来自沙特阿拉伯的自愿减产。然而,沙特阿拉伯已经暗示产油国们将用灵活的生产配额来满足需求。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