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市场 » 国际石油市场 » 正文

未来几月油市或生变油价或承压

日期:2021-04-15    来源:金投网

国际石油网

2021
04/15
13: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油市 石油供应 原油市场

周三下午(4月14日),IEA发布了原油市场月报,该组织将2021年石油需求增速预期上调23万桶/日至570万桶/日,将2021年全球石油需求预估从9650万桶/日上修为9670万桶/日。

该组织估计可能需求将近200万桶/日的额外供给,才能满足下半年预期的需求增长。但它表示,大量的闲置产能意味着有足够的供给来满足这一需求,到7月,欧佩克+仍将具有接近600万桶/日的有效闲置产能,不包括因制裁而关闭的约150万桶/日的伊朗原油。

此外,IEA还警告告称,鉴于新冠疫情病例在一些主要石油生产国和地域(包括欧洲、印度和巴西)呈现明显反弹,需求复苏仍很脆弱。

供给方面,IEA表示,3月份全球石油供给为每9290万桶/日,较2月份增加170万桶/日。

月报显现,3月全球原油供给环比增加170万桶/日。欧佩克+3月石油产量增加27万桶/日,欧佩克+三月份减产执行率为113%。

其中,沙特3月石油产量降落2万桶/日至812万桶/日;俄罗斯3月石油产量增加14万桶/日至933万桶/日;伊朗3月石油产量增加11万桶/日至230万桶/日。

该机构估计,2021年非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供给将增加61万桶/日。美国的供给将减少10万桶/日。在上月的报告中,国际能源署估计,非欧佩克成员国的石油供给今年将增加70万桶/日,而美国的石油供给将减少18万桶/日。

IEA估计,将来几个月全球石油供给将增加,油市将从供不应求转移到均衡,油价或在将来几个月因供给要素而承压。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