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石油网 » 石油行业要闻 » 中国石油要闻 » 正文

新疆塔里木油田大北1701X井顺利完井

日期:2021-04-20    来源:郝东磊  作者:消费日报

国际石油网

2021
04/20
10: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塔里木油田 原油产能 油气资源

随着防喷点火成功,日前由中曼42队承钻的塔里木油田大北1701X井顺利完井,这是该队进入塔里木市场后继克深13-2井之后完成的第二口高难度超深井,再次以良好的施工业绩得到甲方中国石油塔里木油田分公司的高度评价,称赞中曼项目团队:“重合同、守信誉,技术素质高,管理水平高,实力强”。

大北1701X井坐落于新疆南天山脚下,作业地位于阿克苏地区拜城县,是一口大斜度定向评价井,设计井深7212米,实际完钻井深6932米,作业钻机为中曼自主研制的90DB钻机。该井为大包井,于2020年3月22日开钻,2021年3月11日完钻,实际完井周期353天,实现了全井无生产事故、无人身伤害事故,做到了优质高效、安全环保施工。

因井场位于塔里木山前区块,施工难度大,井控风险高,为确保作业安全高效,中曼派出了过硬的技术专家团队,42队平台副经理以上领导每天24小时轮流坚守在钻台上现场指挥,先后克服了当地新冠疫情管制措施严、地质资料不足、井斜位移大和地层复杂等难题,充分利用中曼超深井钻井特色技术,攻克了60度井斜段高难度取心难题,通过了某井段地层频繁卡钻等难题的考验,最终顺利完钻交井。经过了两口超深井的钻探施工,在诸多关键技术上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的中曼自主研制90DB钻机也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此前,中曼42队在塔里木油田完成的第一口井克深13-2井设计井深7386米,实际完钻井深7483米,设计完井周期286天,实际完井周期243.33天,较设计周期提前了46.67天,创造了同区块钻井周期和完井周期最短纪录,在塔里木油区打响了中曼钻井品牌。


返回 国际石油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